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滴滴顺风车全国扩张加速 今日登陆深圳、成都、南京三城

滴滴顺风车全国扩张加速 今日登陆深圳、成都、南京三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滴滴快的今日对外宣布,滴滴顺风车业务继在北京上线之后,今日将在深圳、成都、南京三城正式上线,这意味着滴滴顺风车拉开了向全国拓展的大幕。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17 20:49:14

关键字: 滴滴顺风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6月17日消息:滴滴快的今日对外宣布,滴滴顺风车业务继在北京上线之后,今日将在深圳、成都、南京三城正式上线,这意味着滴滴顺风车拉开了向全国拓展的大幕。

滴滴顺风车是滴滴快的旗下的拼车业务,6月1日正式于北京上线。该业务与滴滴平台上原有的出租车、专车等业务有着明显的区分,后者是以营利为目的B2C商业服务,而滴滴顺风车则是C2C的互助平台,达成合乘协议的中车主与乘客仅分摊油费。

由于是不以盈利为目的,滴滴顺风车的价格要比其他交通工具更加经济,其定价是根据当地的交通和出行状况而定,计费方式为起步价(包含一定公里数)+里程分摊费(每公里1元)。以北京为例,3公里之内10元,超过部分每公里1元。

作为一种更加公益、环保、有趣的出行方式,滴滴顺风车一上线就立刻受到了市场的热捧。此前滴滴顺风车曾表示,计划在上线一个月后实现日订单10万、年底日订单突破百万。不过滴滴顺风车上线一周,仅在北京一城即达到了日订单10万的规模。

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表示,顺风车北京上线之后,规模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这为顺风车全国拓展开了一个好头。除了今日上线的深圳、成都、南京三座城市之外,滴滴顺风车本月还将在全国多个城市陆续上线。

据悉,早在今年4月1日,滴滴顺风车启动了顺风车主招募,截至6月1日上线,全国顺风车车主数量已经突破百万,这为滴滴顺风车全国拓展奠定了基础。

“如今,上百万的车主和乘客开始尝试并接受顺风车这种公益的出行方式。更有趣的是,顺风车还不仅仅是一个公益的出行平台,更是一个社交平台,很多车主和乘客都成为了朋友,原本枯燥的上下班时间正变得更有趣起来。”黄洁莉说道。

黄洁莉指出,滴滴顺风车是共享经济的集中体现,其本质是将现有的资源利用率提高。中国城市交通的困境之一,就是因为潮汐现象,即上下班高峰期的需求无法通过专业运力满足,而拼车则是解决这一难题的有效方式。

据悉,顺风车业务因为其公益特性也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和鼓励,早在2014年1月,北京市交通委就出台了《关于北京市小客车合乘出行的意见》,明确鼓励市民采取合乘方式出行。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城市化扩张过程中,出行难问题正在凸显。顺风车通过多人合乘一辆车的出行方式,已经成为政府、企业和民众的共识, 2015年这一出行方式将会迎来急速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