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抢滩拼车市场,滴滴顺风车准备了4个秘密武器

抢滩拼车市场,滴滴顺风车准备了4个秘密武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1日,滴滴快的宣布旗下P2P拼车平台滴滴顺风车正式上线,本月将覆盖北京、上海等26个城市。滴滴顺风车车主可以通过打开滴滴打车APP内嵌的“顺风车”选项,接送有顺路合乘需求的乘客。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03 16:37:16

关键字: 滴滴顺风车 拼车 滴滴快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6月1日,滴滴快的宣布旗下P2P拼车平台滴滴顺风车正式上线,本月将覆盖北京、上海等26个城市。滴滴顺风车车主可以通过打开滴滴打车APP内嵌的“顺风车”选项,接送有顺路合乘需求的乘客。滴滴顺风车总经理黄洁莉表示,滴滴顺风车注册车主数已经超过100万,6月希望日订单数超过10万, 年内顺风车的日订单数预计将达到百万单。

进入2015年后,拼车市场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嘀嗒拼车、51用车、天天用车等先后宣布获得巨额融资,易到用车也在最近加入到拼车市场的竞争中来。滴滴打车是最后的加入者,但从资本、技术、资源等各个角度来看,也是实力最强劲的。

滴滴顺风车与目前市场上的拼车软件有何异同?滴滴打车会给拼车行业带来什么?

滴滴顺风车与市面上已有的拼车软件相比,相同之处在于:在定位上,各家公司都定位于非盈利,在受到政策保护的同时,避免了黑车的混入;从技术上,各家都采用车主预设路线的方式来解决司乘匹配的问题。除了这些相同之处以外,滴滴还打出了四张王牌,在给竞争对手施压的同时,大大提高了行业门槛。

全面低于竞争对手的定价+土豪式补贴

滴滴打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各地的交通状况和车辆使用成本,滴滴顺风车为不同的城市车主制定了不同的收费标准,但滴滴顺风车的价格完全是对标几大竞品定出,在所有城市,滴滴顺风车的10公里及25公里均价都全面低于三大主要竞争对手,以此确立滴滴顺风车的绝对优势。以北京为例,滴滴顺风车10公里路程仅需17元,而嘀嗒拼车需要20元、51用车需要18元。

除此之外,滴滴顺风车还会在车主端和乘客端,用巨额补贴推出各种大型市场营销活动。比如,在车主端推出双倍车费等高额补贴,对乘客端推出“一块同行”等有趣好玩的顺风车体验活动。

低价加补贴的策略曾让滴滴快的在补贴大战中赚足了眼球和用户,这次滴滴顺风车重施此计,再次带来用户的大量增长将是必然,而更多的用户对拼车来说意味着更加多样的路线,匹配。

更人性化的流程设置

滴滴顺风车总经理黄洁莉介绍,滴滴顺风车在流程上对拼车软件进行了两项重要的改良,一是对乘客,滴滴顺风车采用的是用后付款的支付方式,更加贴合用户的使用习惯;二是对司机,可以支持48小时内提现到账,大大快于其它拼车软件。

此前,所有的拼车软件采用的都是“先付款、后乘车”的支付方式,一方面,用户没有安全感,另外,取消订单时也非常不便。

“‘先付款、后乘车’的付款模式事实上是为了防止‘惯坏’乘客,这样乘客有可能会随意取消订单,但是我们发现这样的设置其实并不能起到作用,反而给司机和乘客带来了很多麻烦。”黄洁莉说,有先进的反作弊策略做支撑,滴滴顺风车完全可以做到“惯”着乘客。
而对司机,滴滴也比同业软件更加贴心,使司机能够更快的提现。

社交元素的引入

当行程结束,车主和乘客可以在APP端的评价页面中,选择滴滴顺风车预先设定好的“印象标签”,评价对方。滴滴顺风车的数据库中收录了很多类如“这个美女不一般”、“直男”、“duang~duang~duang”等有意思的短句和词组,数据库中的词语会不定期更新。如果用户愿意,还可以脑洞大开地自己创造更有趣的词句。借助这一标签系统,用户将有机会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增加用户对产品的粘性。

更有力的安全保障

滴滴为司乘双方提供了最高保障额度为50万元的人身安全保险,是业内最高水平。这也使得滴滴在处理争议事件时能够比同业更加迅速、给用户更多安全感。

可以预见的是,滴滴顺风车的加入,必将发挥鲶鱼效应,提高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平;此外,一大波实惠的补贴将要向乘客和司机袭来,这将是所有乘客可以期待的又一福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