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Ralph Haupter:将"IT"创新和转型进行到底

微软Ralph Haupter:将"IT"创新和转型进行到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6月3-5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 微软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alph Haupter(贺乐赋)发表以“ 携手微软云,将创新和转型进行到底”为主题的演讲。

作者:邓晓蕾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6月3日

关键字: 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综合报道 微软 微软云 贺乐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6月3日消息 (文/邓晓蕾):  在6月3-5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微软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alph Haupter(贺乐赋)以“ 携手微软云,将创新和转型进行到底”为主题的演讲。他认为,从前的IT是information(信息)+technology(技术),已经转变为新IT,Integration(整合)和Transformation(商业转型)”。因为在中国新常态以及互联网+下,微软在中国提供的服务是由中国公司运营的,可以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年的愿景做出贡献。

 微软贺乐赋:将创新和转型进行到底

微软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alph Haupter(贺乐赋)

云应用的实现场景

同龄的林志颖和郭德纲合影照片再次被拿出来调侃了,这来源于前段时间被刷爆朋友圈的测年龄的”How-old. net。“这其实是个云计算的例子,利用了后端智能云的计算能力,现在有数千万的人在用这个应用。” 微软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alph Haupter(贺乐赋)解释,”这是我们最近开发的一个网上的应用,是由两个微软的员工开发的,他们工作了大概一天的时间,然后把一些人脸识别的软件融入进了API技术,开发了How-Old.net。“他还幽默的让大家体验这个应用,”如果你的年龄被算错的话不用感到尴尬,这是一个研发的项目,如果年龄比真实年龄显得年轻的话你可以把它展现给你的家人。“

 微软贺乐赋:将创新和转型进行到底

基于云开发的How-old. net应用

他进一步介绍了基于智能云服务的应用,预测空气质量的“城市空气应用”,”北京大概有25-30个监测站,我们用这些数字可以计算在北京任何地区空气质量的数据,用监控数据和智能云上面的数据,以此来预测空气的质量。“这让Ralph Haupter感到比较骄傲。”把它用在APEC会议和同环保部合作项目上,在全国范围内都有应用,所以这显示智能云方面可以给我们提供什么便利。“

Ralph Haupter还通过展示通过云服务把硬件、芯片和软件结合在一起的微软黑科技Hololens全息眼镜实现的炫酷场景,来诠释微软通过微软云将创新和转型进行到底的决心。

”IT“与”IT“的转变

Ralph Haupter认为,从前的IT是information(信息)+technology(技术),已经转变为新IT,Integration(整合)和Transformation(商业转型)”。Ralph Haupte对微软本地业务感到很骄傲,也比较有信心帮助客户进一步发展。他表示,”在中国新常态以及互联网+下,我们在中国提供的服务是由中国公司运营的,可以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年的愿景做出我们的贡献。“

IT的“创新”和“转型”是不同内容的结合,我们希望创造更多个性化的计算,希望重塑生产力和商业流程,同时还在移动、社交方面应用,另外,还建立起智能云。对我们来说这不仅仅要有计算能力和存储能力,很多人认为互联网和云计算就是计算和存储,但是我们认为不光是这样的,我们谈的是智能的云服务。

构建智能云

Ralph Haupter指出,中国建立智能云的数据中心已经有200个服务和100个数据中心,月度服务等级协议超过99.95%,这意味着每年要投入15亿美元的微软云基础设施是非常可靠的全球范围内的服务。同时,这个技术是非常灵活的,不强调是私有云、还是公有云,可以同时提供共同的混合云的服务,56%跑在云上的技术都是Linux虚拟机的技术。

“智能云还有机器学习的能力,可以用机器学习进行预测,“Ralph Haupter还透露,除此以外,智能云还有物联网的功能,这在中国是很独特的,他认为,中国在物联网创新方面是处于领先地位的,而微软云也是领先的云技术,能把云和物联网结合起来。

Ralph Haupter进一步概括介绍,现在智能云服务落地已经12个月以上了,大家可以看到这里面的区别,建立基础设施,投资建平台,投资软件即服务的建设,同时把这些服务放在一起,为本地的客户提供服务,把当地电视的服务等带到当地的客户,Windows将成为一种服务的模式。Windows10是借助云服务来进行扩展的,我们预期全球会有10亿Windows10用户,Windows10有统一的应用平台,可以兼容安卓和IOS的应用。

产业与政府的转型

中国正在推动产业与政府的转型,各个行业和政府都在迎接云和互联网时代。演讲中Ralph Haupter通过具体的案例来展示微软用云的服务进行创新,帮助山东医疗在医疗方面实现创新。同时,也帮助康佳开发智能电视,如何用新的技术来进行生产。在西咸有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建立起了平台,市民可以在上面开发应用。同时还很注重教育的行业,帮助人们使用云的服务,并且可以有很好的扩张行性。这种例子是很多的,包括在航天、零售、银行业,一年多的云服务推出,已经使我们实现很好的成果。

IT与物联网

物联网和技术可以让传统公司实现什么样的转变。Ralph Haupter认为微软可以真正帮助客户,因为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如何收集和存储数据,而微软有数据预测和继续学习的技术,他表示,这只是一个开端。

与合作伙伴推动中国业务发展

”中国有17000多个合作伙伴,这让微软做得与众不同,“Ralph Haupter认为,找到新的有创新力的合作伙伴和朋友,尤其通过Windows10对IOS和安卓的应用的兼容,可以帮助20000多的开发者,同时会吸引越来越多的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在我们的平台上为我们推销他们的产品。帮助微软推动中国业务的发展,开发好的解决方案并将其推向世界。

中国在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而微软也致力于帮助小的初创企业实现目标,Ralph Haupter介绍,目前帮助1400多家小企业开展业务,还帮助很多企业真正创造它们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在很多行业都有初创企业的客户,帮助它们真正实现创新和成功。

”在互联网+时代,微软参与其中,这让我兴奋,”Ralph Haupter表示,微软通过智能云的IT创新和转型帮助大家实现愿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