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容联云通讯新品IM 5.0:移动IM通讯的极致化追求

容联云通讯新品IM 5.0:移动IM通讯的极致化追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31日,国内首家提供全通讯能力的开放平台容联云通讯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贝塔咖啡,发布了全新IM5.0,并邀请到拥有10年Java、Android及跨平台游戏开发和指导工作经验的51CTO专家博主、 畅销书作者李宁为现场开发者带来iOS高级课程之 IM解决方案的 iOS开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6月2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5月31日,国内首家提供全通讯能力的开放平台容联云通讯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贝塔咖啡,发布了全新IM5.0,并邀请到拥有10年Java、Android及跨平台游戏开发和指导工作经验的51CTO专家博主、 畅销书作者李宁为现场开发者带来iOS高级课程之 IM解决方案的 iOS开发。

随着互联网逐渐发展壮大,4G网络、无线覆盖逐渐普及,我们的通讯方式已然发生改变。单一的移动运营商资源逐渐难以满足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时代,移动IM应运而生。同时,IM开发技术门槛高、成本费用大等因素,让国内IM第三方服务市场逐渐兴起。

作为闻闻窝、榜样、假面、彩带医生、JJ比赛等众多应用的移动IM服务提供商,容联云通讯自2013年5月正式上线以来,已聚集了十万名开发者和一万多家企业级合作伙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提供全通讯能力的开放平台。

此次,容联云通讯在IM4.0版本的基础上,解决了网络差异、流量敏感、耗电敏感等技术难题,推出的新版IM5.0,只为给开发者带来移动IM通讯的极致化体验。

对于本次新版本的技术创新,云通讯IM产品线总监张靖宇总结为:“快、省、稳”三大特点:

1、登陆及发送速度提高50%,更快速:云通讯IM5.0采用无DNS设计、后台轮询测速、精简认证重连、小包体协议等技术,实现了“登陆快、发送快”的技术突破;

2、耗电量减少80%、流量节省90%,更省:心跳替代机制、自适应 网络+服务端动态调整,使IM5.0能够大幅度节省电量,同时采用智能多包合并、重连优化等技术也保证了流量的低损耗;

3、99.999%的稳定性 不丢消息,更稳定:使用多段ACK确认、永久化存储、排序队列控制等技术,有效的逻辑保证和不丢消息。
除此以外,可选的TLS传输层加密、包体加密以及多设备kickoff登陆,都保证了云通讯IM5.0的安全性。

在功能上,除了单聊、群聊, IM5.0新增了设备推送功能、多终端登录、客户端和服务端获取历史记录功能等基本功能,同时可为开发者提供阅后即焚、地理位置分享等自定义消息,满足应用层不同的业务需求,帮助开发者实现特色功能。

正如没有人是一座孤岛,App更不能没有社交。随着以微信等移动通讯App大规模普及,愈来愈多的App开始接入移动IM能力。本次,容联云通讯新品IM5.0就定位在为App场景化社交而服务。张靖宇表示:“云通讯将不断追求移动IM通讯的极致化,不断更新新版本,继续完善IM云服务市场,推动APP社交化的普及,与其他第三方IM厂商共同打造高活跃度的IM云服务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