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马化腾谈滴滴Uber之争:国内创业者无一例外都是赢家

马化腾谈滴滴Uber之争:国内创业者无一例外都是赢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马化腾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从补贴大战到两家公司最终合并,对滴滴快的一直非常有信心。无论是面对Uber还是其他国外互联网公司的竞争,国内创业者无一例外都会是赢家。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01 18:27:25

关键字: Uber 滴滴快的 补贴 马化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6月1日消息:马化腾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从补贴大战到两家公司最终合并,对滴滴快的一直非常有信心。无论是面对Uber还是其他国外互联网公司的竞争,国内创业者无一例外都会是赢家。

在谈及去年轰动业界的补贴大战时,马化腾回忆称当时就像两个武林高手过招,双方都不敢收手,生怕前功尽弃。“我们支持滴滴,阿里巴巴支持快的,我们就像打仗,像武林高手一样,一天大概亏损2000万,再炒到3000万,我也跟,最高一天亏4000万。”

由于补贴大战,后来马化腾跟马云沟通,以及在很多资本的撮合下,滴滴快的最终宣布合并。
根据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滴滴快的在出租车领域占据绝对优势,在专车领域的市场份额也已超过80%,遥遥领先其他同行。

面对Uber的竞争,马化腾对滴滴快的非常有信心,他认为面对国外互联网公司的竞争,国内创业者无一例外都会是赢家。“中国一直有外面的互联网公司进来,强龙和地头蛇谁赢呢?目前看无一例外都是地头蛇赢了,没有一家打得过地头蛇。”

“本地创业者所有身家性命都在这里,一天可以做决策几次,跨国公司还要向老板汇报,老板还有时差。这里又有资金,PE很活跃,对中国本土的创业者还是很有信心的,很接地气,而且主动思辨,一条路走不通试几条路。”马化腾说道。

公开的数据显示,截止目前,滴滴快的每天处理的业务总量是Uber全球订单总量的6倍,而具体到中国区域,滴滴快的处理的日订单量是Uber中国区日定订单量20至30倍。

滴滴快的CEO程维在最近的一次发布会上宣布,要把所有交通工具搬到网上来,成为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以及城市公交等多种出行工具在内的“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