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阿里云推RDS for PostgreSQL服务 全面支持三大关系型数据库

阿里云推RDS for PostgreSQL服务 全面支持三大关系型数据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阿里云宣布正式推出RDS for PostgreSQL服务,成为国内首家同时支持MySQL、SQLServer 和PostgreSQL关系型数据库的云计算服务商。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02 11:02:12

关键字: 阿里云 重点发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6月1日消息,阿里云宣布正式推出RDS for PostgreSQL服务,成为国内首家同时支持MySQL、SQLServer 和PostgreSQL关系型数据库的云计算服务商。现在,用户在云上就能享受PostgreSQL引擎带来的对SQL标准和NoSQL的高度兼容、强大的处理复杂查询能力、以及丰富的插件支持等特性,同时还能大幅节省运维成本和硬件投入。

阿里云推RDS for PostgreSQL服务 全面支持三大关系型数据库
 
PostgreSQL是学院派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的鼻祖,它的一大优点是对SQL规范的完整实现以及丰富多样的数据类型支持,如JSON数据、IP数据和几何数据等。在国外,PostgreSQL在电信、IT、金融、游戏、教育等行业应用广泛,苹果、Skype、愤怒的小鸟、Cisco等知名企业都是它的忠实用户。

PostgreSQL在拥有一系列优势的同时,对用户来说也存在痛点,比如在管理上存在一定的复杂度。如果没有专业的运维知识,普通开发者很难独立完成PostgreSQL的管理工作(如备份恢复、高可用、性能优化、监控、容量扩展、版本升级等)。而阿里云RDS for PostgreSQL可帮助缺少运维经验的管理者,轻松完成这些任务。

阿里云推RDS for PostgreSQL服务 全面支持三大关系型数据库
 
从阿里云官网了解到,RDSfor PostgreSQL服务的价格为106.60元/月起,远远低于业内其他云计算服务商。而且在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购买,还可享受6.5折优惠。RDS for PostgreSQL全部运行于企业级的SSD存储之上,可从容面对高并发和低延迟的应用要求。用户可以根据业务压力选择实例规格,通过及时调整服务能力来平衡业务发展和硬件投入,做到按需付费。

在高端硬件支持之上,RDS还提供了丰富多样的运维功能。除了在线数据库最重要的高可用性(99.95%)保障外,RDS for PostgreSQL还支持自定义备份策略、实时监控等特性。另外在综合了MySQL和SQL Server的管理经验后,RDS for PostgreSQL的数据库管理权限最大化向用户放开,并能够完美兼容原生PostgreSQL权限管理体系。

PostgreSQL是一款开源的关系型数据库,开源软件的售后服务一直是用户最为关心的。阿里云RDS for PostgreSQL的与众不同之处,不仅在于把PostgreSQL搬到了云上,还在于RDS团队拥有强大的数据库研发能力。用户在享受开源社区最新改进的同时,无需担心自己遇到的Bug无法及时解决。

RDS由阿里云数据库团队开发维护,该团队同时还是WebScaleSQL成员,在2015年1月20日,阿里云RDS团队成为继Facebook、 Google、Twitter和LinkedIn之后的正式成员。

阿里云RDS团队负责人褚霸表示:“RDS在阿里云实际的发展中,经历着巨大的挑战,从最初的仅支持MySQL到后来支持SQLServer服务,再到现在全面支持PostgreSQL。我们将用户使用过程中的权限、安全等问题一一攻破。未来,阿里云RDS for PostgreSQL服务将会与全线产品进行打通,包括大规模计算ODPS、ADS、缓存服务OCS、开放存储OSS等配套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流通起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