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问答】Skype在Windows上的未来

【问答】Skype在Windows上的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最近宣布计划放弃Skype现代版,这一举动带来了很多没有解答的问题。这里是Skype团队给出的几条澄清。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6月17日

关键字: 微软 Skyp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在上周宣布将Skype的鸡蛋尽数放到Desktop App这个篮子里,此举震惊了大量开发人员和客户。

在此之前,微软的消息似乎是Windows用户应该使用现代/Metro风格的应用程序,而不是Win32/Desktop应用程序。微软放弃Skype现代版客户端并将客户导向Desktop版本的决定似乎和这家公司在过去几年里对开发者和客户表达的理念截然相反。如果微软不相信现代/Metro,那为什么别人要相信,很多微软观察家们都忍不住发出这样的置疑。

该公司6月11日关于Skype on Windows 10的博客文章引发了大量的疑问,我请Skype团队进行澄清。这里是我的问题以及微软的回复,回答问题的是Skype团队的高级产品市场营销经理Aga Guzik。

问:为什么微软放弃了Skype现代版?是否因为现代版用的太少?

答:我们之所以决定让Skype现代版退役,有一部分原因是用户反馈管理多个对话和导航的易用性问题——这主要是来自于使用鼠标和键盘的用户——因为这款应用原本针对的就是触摸用户。桌面应用解决了这些问题,并且提供了更好的体验。

问:为什么微软不能将现有的现代skype应用发展成为通用的Windows Skype应用程序?

答:有了Windows 10,我们想要真正地在平台上建设Skype,这样可以让用户更容易、更快捷地完成手头的任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把Skype集成到Messaging、 Calling和Video之中的原因。对于那些仍然想要一体化应用的用户来说,一体化的Skype应用程序提供了最好的导航友好性——无论是使用鼠标和键盘还是用触摸操作——以及我们用户深爱的功能。

问:Office团队为移动Windows用户提供了一大堆独立的Office应用程序。他们称之为“通用”的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和Outlook。“基于任务”的Skype消息、电话、视频应用程序也会是这样的“通用”吗?

答:是的,在Windows 10中内置了Skype的通用消息、电话和视频应用程序将能够运行在手机、平板电脑和桌面电脑之上。

问:即将到来的Skype消息、电话和视频应用程序是只针对于移动Windows用户的独立程序吗?

答:在Windows 10上的通用消息、电话和视频应用程序——内置Skype的功能——将横跨所有Windows 10设备,从手机、平板电脑到个人电脑都可以使用。它们并不专门针对移动用户。将Skype集成在通讯任务功能中提供给想要简单和效率的用户,他们只专注于手头的任务,这样就无需在Windows 10设备上下载任何东西或者启动任何其他的应用程序了。

问:在Windows 10上,Skype消息、电话和视频应用程序是否可以通过Windows商店获得?它们会预装在所有的Windows 10版本(桌面、移动、企业、教育)上吗?或者它们实际上是Windows 10 OS上不可移除的组件?

答:在Windows 10之上内置了Skype的通用信息、电话和视频应用程序将针对于使用桌面电脑、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用户。用户可以通过注销Skype视频应用程序关闭功能。

问:通用消息、电话和视频应用程序将出现在Win 7、Win 8/8.1和Windows Phone 8.1之上吗?如果会的话,将在什么时候?

答:Windows 10上内置了Skype的通用消息、电话和视频应用将随着Windows 10的更新推出。任何使用Windows 7或者更高版本以及Windows Phone 8.1或者更高版本的用户都将能够获得这种体验,只要他们选择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

问:微软会为安卓以及iOS用户提供消息、电话和视频Skype应用——就像通用Office应用程序所采用的跨平台的方式?

答:在Windows 10上,我们可以直接将Skype集成到微软平台之中。如果我们在其他平台上看到对类似体验的需求,我们会考虑这样做。

我的总结:微软并不打算将Skype现代版应用程序改造成为通用Windows应用程序,反而将用三个独立但又彼此关联的通用通讯应用程序取代Skype现代版。在Windows 10于7月29日推出的时候,那些内置了Skype的信息、电话和视频应用程序不会成为Windows 10的一部分;它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那些喜欢使用集成Skype应用程序的Windows用户将能够使用Desktop Skype应用程序。这些新的通讯应用程序不会出现在Windows 7、Windows 8.x或者Windows Phone 8.x上。

从7月7日——微软让所有的Windows用户甩掉Skype现代版(除了那些使用Windows RT设备的用户)的时间——到这些通用Windows Skype通讯应用程序初次亮相之前,Windows用户要想使用Skype,唯一的选择就是Skype Desktop应用程序。到目前为止,微软Insider何时能够开始测试通用Skype通讯应用程序还没有任何消息。

最新消息:在另一条关于Skype的消息中,微软从6月15日开始扩大了Skype for Web预览版的用户范围,不仅仅是美国和英国的用户能够使用它了。微软从今天开始还针对有Web 预览版的Chromebook用户提供了Skype即时通讯支持。(Chromebooks仍然不支持音频/视频,它需要插件。微软正在继续为Skype增加RTC支持,以期绕开这个限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