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扩大Windows Azure主机托管许可条款

微软扩大Windows Azure主机托管许可条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改变了Windows Azure的许可条款,允许在Windows Azure虚拟机上使用远程桌面服务Remote Desktop Services (RDS)。在此之前,微软的许可条款规定,服务提供商和企业用户最多只能在Azure虚拟机上同时运行两个对话以进行服务器管理或者维护之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19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Azu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截至7月1日,微软改变了Windows Azure的许可条款,允许在Windows Azure虚拟机上使用远程桌面服务Remote Desktop Services (RDS)。在此之前,微软的许可条款规定,服务提供商和企业用户最多只能在Azure虚拟机上同时运行两个对话以进行服务器管理或者维护之用。

这是否意味着服务器提供商或者终端用户现在可以在一个Azure虚拟机中运行Windows客户/Windows桌面?只有当他们是在Windows Server上这么做的时候。

第一个宣布支持这个RDS on Azure VM许可的微软合作伙伴是Citrix。Citrix在7月8日宣布,他们将在Azure上为其他服务提供商和企业客户提供XenDesktop 7。

微软Windows Azure总监Claire Fang发表声明称:“微软最近启用了在Windows Azure上的Windows Server RDS服务提供商许可,我们很高兴看到Citrix支持Windows Azure作为客户和服务提供商部署虚拟桌面和应用的底层基础设施。”

在7月15日的一篇关于解释新许可条款变化的博客中,微软公司的Luis Panzano指出,对RDS on Windows Azure VM许可感兴趣的托管商,需要通过微软服务提供商许可协议(SPLA)为每个在Windows Azure上加速服务和软件的用户或者设备购买RDS Subscriber Access Licenses (SALs)。

虽然有了新的许可,但是仍然有一些不允许的情况,他这样解释:

  • 通过Enterprise Agreements (EAs)这样的微软批量许可计划购买到的RDS Client Access Licenses (CALs),并不能获得共享云平台的许可移动性,因为不能用于Azure之上
  • Windows客户端操作系统(例如Windows 8)虚拟桌面,或者VDI部署,在Azure上仍然是不支持的,因为Windows客户端操作系统产品禁止在多租户/共享云环境上的这种使用

在上周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WPC)上,微软官方谈到了主机托管的增长机会。在其中一个环节,微软高管告诉服务提供商,他们可以通过RDS运行在iPad上提供Lync,与微软/Office365区分开来。

在同一个环节,微软高管还指出,微软最近发布了专注于托管Reference Architecture for Desktop Hosting with 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Azure现在还没有通过预配置实现这些主机托管的场景,但是一些人认为该功能很快就会实现。

服务提供商/托管商是微软“CloudOS”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微软客户可以选择以预置的方式运行应用和数据,让服务提供商运行;或者选择微软,让微软将用户的应用和数据托管在微软的数据中心(“在云中”)。

相信微软将把自己的Windows桌面打造成一款服务产品,代号是“Mohoro”,预计将在2014年下半年推出。如果微软将其黛蛾如市场,那么可以猜想,服务提供商不会太高兴,除非他们可以将Windows客户端作为一项托管的服务提供,而且没有现在这种许可的变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