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重组能否打造更具意义的精简化设备与服务供应机制?

微软重组能否打造更具意义的精简化设备与服务供应机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开展此次重组的目标在于将自身转化为一家更加灵活与敏锐的高科技企业,帮助微软将原本彼此孤立的部门整合为更富凝聚力的协作实体。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16日

关键字: 微软 重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7月11日,微软官方公布了最新一轮企业重组细节信息,旨在建立起一套更具意义的精简化设备与服务供应机制。

议事日程第一条:Steve Ballmer继续担任公司CEO。微软的最高层管理者并未发生变动。而在此次重组中获得晋升的“赢家们”也早已在公司内部拥有显赫的声名。

重组后的微软并不像很多人认为或者听说的那样,会根据设备及服务产品线对部门进行明确分割。此次重组的执行方针相对更复杂一些。

当前微软的五个业务部门——Windows、服务器与工具、微软业务部门、娱乐与设备、在线服务——将一去不复返,各部门原先的总裁与首席财政官也随之迎来职务调整。

进一步看,微软的三大操作系统分支将被并入同一个部门,从而实现技术与组件的进一步共享。而微软所有产品线的营销与业务战略工作则不再作为独立业务部门,转而并入集中式跨企业小组。

这些变化将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分步进行,不过作为一家拥有十万名员工的企业,微软将指派一部分员工立即转投新的业务分组。(根据我得到的消息,此次大规模职位调动并不涉及裁员。)

管理层变动

在本轮重组当中,四位新任工程部门主管将向Ballmer报道,另有几位高管负责新的集中式功能小组。大部分新任领导在企业内知名度已经很高。此次获得晋升的四位工程主管分别是:

Terry Myerson原为Windows Phone工程主管,现任公司新操作系统团队的负责人。Myerson将统辖Windows、Windows Phone以及Xbox操作系统的工程工作。包括Xbox Live等直接归属于这些操作系统的项目也由此新操作系统部门约束。目前,全部操作系统都使用以Windows NT为基础的通用代码。

Qi Lu原为微软在线服务部门负责人,如今则担任新的应用程序与服务部门主管。Lu负责Bing、MSN、Office 365、Office服务器与客户端、Dynamics CRM与ERP、Skype、Yammer以及Lync等项目的工程工作。

Satya Nadella原为微软服务器与工具业务部门负责人,现在任新的云与企业部门主管。Nadella仍然领导所有Windows Server、System Center、SQL Server、Visual Studio及其它服务器与工具业务产品的工程工作,同时兼顾微软的全球基础服务部门。

Julie Larson-Green原为Windows与Surface工程部门负责人,现在任新的设备与工作室部门主管。在新岗位上,Larson-Green将承担起Surface、Xbox、鼠标、键盘、游戏及娱乐等项目的工程职责。

据今天官方透露的消息,微软前任业务部门总裁Kurt Delbene将离开公司。微软互动娱乐业务部门总裁Don Mattrick则应邀前往Zynga公司担任CEO一职。Craig Mundie也离开原先供职的高级领导团队,并将于今年年底调至某个尚未明确的“特殊项目”。此外,他将继续担任顾问一职,直到2014年年末。

此次重组带来的全新集中式支持部门方案如下:

新的企业全面营销部门将由TamiReller统领,他此前担任Windows客户端与Surface部门市场营销与首席财务官。

新的推广与业务拓展部门将由Tony Bates统领,他此前担任Skype部门总裁一职。微软此前的开发与平台推广(简称DPE)团队将并入Bates的新部门,而原先的业务战略团队则归入个别产品部门。Bates还负责监督雅虎与诺基亚等关键性合作伙伴与微软之间的关系。

微软前任首席财务官Amy Hood现在统领新的财务部门。

法律事务部门继续由Brad Smith管理,人力资源部门则由Lisa Brummel负责。

目前,微软公司营销/合作部门的组织机制尚未迎来变动,不过相信这也只是时间问题。

现任首席运营官的Kevin Turner将继续担任COO。不过Turner不再负责集中式营销工作。(此前担任代理首席营销官的Chris Capossela将继续与Turner一道打理微软的消费级/零售事务。)微软OEM部门现在由Bates而非Turner负责。

重组背后的“所以然”

正如我最近提到,微软此次重组背后的诸多“所以然”实在耐人寻味。

微软开展此次重组的目标在于将自身转化为一家更加灵活与敏锐的高科技企业。众多高管显然已经花了数月甚至数年进行“一个微软”机制的内部讨论,因此本轮重组有望帮助企业将原本彼此孤立的部门整合为更富凝聚力的协作实体。

新的组织结构有望帮助微软的技术团队以更具敏捷性的方式为来自自家、合作伙伴甚至竞争对手的设备提供通用编程接口、通用软件商店、通用应用以及通用服务,从而提高新硬件、软件与服务的交付速度。

正如此前预期,微软并没有在本次重组中按照消费级与商业级产品线对部门进行明确划分。公司高管们希望进一步消除消费级与企业级产品及服务之间的分界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