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云市场烽烟再起 Rackspace炮轰Amazon专用实例

云市场烽烟再起 Rackspace炮轰Amazon专用实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厂商之间再起一轮唇枪舌战,Rackspace公司CTO John Engates炮轰AWS专用实例名不符实。John Engates的说法,与Amazon不同,Rackpsace不会根据一台专用服务器所处的实际位置单独收取费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18日

关键字: RackSpace AWS 公有云 Amazon EC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Rackspace公司认为Amazon Web Services在宣传自家专用实例价格削减计划时过分夸张、不符合实际。

根据Rackspace公司CTO John Engates的说法,与那个谁(当然是指Amazon)不同,Rackpsace不会根据一台专用服务器所处的实际位置单独收取费用。在一篇博文中,他甚至相当激烈地表示,AWS对专用计算方案的定义与全球其它厂商都不相同。

鉴于Amazon的庞大规模,竞争对手们就像空中盘旋着的猎鹰们时刻关注、乘隙而上。包括Rackspace、惠普及微软等企业在内的竞争者都希望能在公有云服务这块大蛋糕中争得自己的份额,其中大部分还宣称私有云功能使自己的产品比AWS更具商业价值——这种论调不断引发围绕AWS展开的争论。

再说回专用实例话题,Engates认为AWS EC2专用实例颇有些名不符实,并不能算真正的专用裸机服务器。他在博文中指出,Rackspace的专用服务器“完全独立于公共云体系Rackspace大蛋糕中争得自己的份额,其中大部分还宣称自己的之外,真正在客户自己的硬件上利用客户自己的网络进行运作,存储机制也不必与其它租户共享。”

在另一方面,EC2专用实例虽然也运行在客户自己的硬件之上,但却与Amazon公有云体系相连。“大家只是一位单独的专用租户,使用云环境下的一部分资源。一旦AWS公有云遭遇停机,大家必然要受到殃及。另外,如果大家需要额外的块存储资源,则必须使用Amazon的弹性块存储方案,其多租户特性将令专用优势损失殆尽。”

他同时指出,真正的专用服务器应该能够加以深度定制,包括对操作系统、存储、CPU类型、内存以及网络速度做出选择;相比之下,EC2专用实例的规格“都是提前预定好的”。

要不要AWS?由你做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