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山东济宁联手惠普打造软件人才产业基地

山东济宁联手惠普打造软件人才产业基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山东济宁市政府与惠普软件集团合作,共同打造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为华北地区提供惠普实用软件技能培训、IT外包服务以及IT资源服务,助力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加速整个产业转型,最终推动当地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16日

关键字: 山东 软件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山东济宁市政府与惠普软件集团合作,共同打造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为华北地区提供惠普实用软件技能培训、IT外包服务以及IT资源服务,助力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加速整个产业转型,最终推动当地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

国际软件人才基地由软件人才培训中心、软件测试外包服务中心以及IT资源服务中心三部分组成。软件人才培训中心将通过课堂授课和项目实训,对在校大学生生进行专业培训,内容涉及云、大数据、IT运营与维护管理、软件测试与开发等。

 “山东是我国经济和信息化大省。随着‘十二五规划’的落实,新能源、新材料、新信息、新医药、海洋开发等五大产业成为发展重点,具有很强的战略意义。”山东省济宁市市长梅永红表示:“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是济宁市改革开放以来引进的最大外资项目,将会为我们带来人才、技术和产业的高度集聚,对快速提升产业层次、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经济发展,都会起到全方位的拉动作用。”  

培训后的软件人才将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其中优秀的高端人才还将有机会到国际平台上进行交流;软件测试外包服务中心将向当地和海外企业提供由惠普应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支持的专业且高效的软件测试服务,如性能测试、功能测试和安全测试等;而IT资源服务中心将提供基于云的硬件和软件服务,包括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在帮助地方政府提高运维效率的同时,还能帮助当地中小型企业提升IT灵活性,从容应对市场变化。

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汇集了山东省政府资源及惠普创新技术和最佳实践,致力于推进当地信息化水平,满足对软件技能和服务越来越高的需求:

  • 软件人才技能提升:通过利用惠普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软件人才培训中心课程让学生有机会接触到在实际工作中所需技能、工具和方法,帮助他们更好地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作用。
  • IT服务水平提升:软件测试外包服务中心和IT资源服务中心将提供世界级技术服务,为政府和企业提供高效益的IT服务,帮助其提升运营效率、安全性和灵活性,从而更好地满足公众和客户的需求。
  • 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助力地方政府实现其对高新产业持续投资的承诺,为实现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奠定坚实的基础,推进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惠普与政府将共同对此园区持续投入资源,招商引资,以吸引更多国内外高科技企业入驻,形成高端人才和高端产业的集群。

“随着地方政府对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视和大力推进,各地区对优秀软件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对软件技能和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高端人才和高端产业的集聚成为发展的趋势。”中国惠普副总裁、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于志伟表示:“惠普凭借领先的技术、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融合云战略,与济宁的优势紧密结合,培养高级软件人才,推动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加速整个产业转型,助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惠普始终不懈地恪守创新承诺,实现‘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

中国十八大报告中提出“新四化”是实现中国现代化的基本途径,要相互联系、相互促进。在“新四化”同步发展的新形势下,信息技术产业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将日趋突出,而高级软件人才作为整个信息技术产业的推动力将越来越紧缺。此次建立的惠普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正是响应了政府“新四化”建设的号召、顺应了惠普与政府共同的迫切需求,依托惠普的领先技术、最佳实践以及融合云战略,致力于为企业输送高质量的软件人才并提供优质的软件测试外包服务和IT资源服务,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助力当地经济的创新与成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