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Rackspace摇身一变 成AWS狂热拥护者

Rackspace摇身一变 成AWS狂热拥护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托管云计算厂商Rackspace将对Amazon旗下无可匹敌的AWS公有云方案进行销售与支持——换言之,类似于其此前与微软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10月7日

关键字: AWS RackSpa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托管云计算厂商Rackspace将对Amazon旗下无可匹敌的AWS公有云方案进行销售与支持——换言之,类似于其此前与微软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

Rackspace摇身一变 成AWS狂热拥护者

Rackspace于本周二公布了其Fanatical Support for AWS计划,旨在以美国客户为初步对象推出相信支持方案——美国之外市场的客户暂时只能使用beta测试模式。Rackspace方面还将负责Amazon旗下强大弹性云服务产品的销售与咨询工作,这标志着其已经正式成为一家AWS授权经销商。

对于一家五年之前还在奋力利用开源OpenStack构建自家同类方案以对抗AWS的企业来说,此次合作无疑意义深远——具体来讲,这意味着Rackspace已由托管服务供应商转型成为云服务厂商。

在与AWS签订这一销售与支持协议之前,今年夏季Rackspace方面还决定销售并支持微软旗下的Azure云服务。在这份协议的约束下,Rackspace将负责微软Azure云的销售与咨询任务,并为其提供“狂热的”24/7/365全年无休技术支持。

就在本周二公布AWS合作计划的同时,Rackspace还宣称其目前已经拥有100位AWS认证工程师及架构师。

AWS支持方案将分为两种类别——领航员(Navigator),面向那些希望对AWS保留控制权的客户;以及飞行员(Aviator),面向那些乐于让Rackspace全权负责的客户。

此番AWS支持计划在初始阶段将以托管安全方案的面貌示人,其中包括主机与网络层面的威胁检测以及数字化营销领域的Adobe Experience支持能力。不过目前Rackspace公司还没有提供更为具体的未来支持选项扩充思路。

Rackspace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Chris Cochran表示,AWS服务的介入意味着客户将能够在自身基础设施部署当中迎来“更多选择”。

尽管这也可能意味着需要在AWS支持工作中面临更多选项,不过其实现难度仍然远低于Rackspace公司于2010年开始一直努力推动的OpenStack解决思路。自2010年开始,Rackspace方面在接下来的数年中一直希望构建起以OpenStack为核心基础的云平台,但却始终未能在受众规模方面获得任何突破。

虽然OpenStack云目前仍然存在,但其仍然被主要应用于私有或者区域性服务供应商内部,并由一到两家IT巨头负责支持及推动。

事实上,能够与AWS相比肩的世界级OpenStack云方案也始终未能出现,这也使得微软打造的Azure成为惟一值得认真考量的AWS替代产品兼第二号公有云实现途径。

与此同时,Rackspace已经受到多家重量级厂商的联合冲击,而后者发起的一波又一波公有云价格大战也让Rackspace方面几乎无法从云业务中获得任何收益。

根据相关报道,Rackspace在整个2014年几乎没能实现任何云业务发展,这种严重困境甚至迫使其开始考量是否该进行合并甚至将自身进行整体出售。

然而最终Rackspace选择了另一条道路,即任用新任CEO Taylor Rhodes以取代此前从Lanham Napier手中接过权柄的临时代理CEO Graham West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