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软件近10年完成70多起收购

IBM软件近10年完成70多起收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2003年起,IBM投资于100余家公司,先后完成70余项软件收购。IBM始终坚持其收购战略——收购公司来支持其更高价值战略,以关键增长领域为中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4月11日

关键字: IBM IBM软件 收购 2013 IBM策略发布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通过内部投资和针对性收购,IBM的软件能力实现了根本性提高。IBM完成了160余项收购,自1995年起通过收购员工人数新增超过75,000名,标志着其长期侧重于收购战略的开端。

自2003年起,IBM投资于100余家公司,先后完成70余项软件收购。

2010年,IBM斥资65亿美元收购了17家公司,支持其高价值增长举措,包括业务分析、安全、云计算及智慧的地球(含智慧商务)。在这17家公司中,13家来自软件领域,2家来自系统领域,2家来自服务业。这些公司包括:BigFix(安全)、DataCap(信息管理)、Coremetrics、Sterling Commerce、Unica(智慧商务)、Storwize(存储)、Cast Iron(云)、Lombardi(业务集成)、Initiate Systems(医疗分析)、Intelliden(Tivoli)、OpenPages和Netezza(分析)和Blade Network、Clarity System(金融治理分析软件)。

2011年,IBM完成了5项收购,包括Tririga(建筑)、i2(公共安全)、Algorithmics(分析)、Curman(智慧城市和社会服务)、Q1 Labs(安全)。

与竞争对手相比,IBM始终坚持其收购战略——收购公司来支持其更高价值战略,以关键增长领域为中心。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随着技术产业的发展,IBM正在向高价值领域转型,从而推动了IBM的收购战略。我们在收购领域更加专注,我们的收购战略与60亿美元研发投资紧密对接。这些策略是我们独一无二的收购战略的一部分——收购与我们有长期合作历史的公司,确保更快更好融合。这指的是与我们有市场营销、销售和开发协议、相似文化和共同客户的公司。

IBM认为以下是收购的关键因素:补充重要的技术或专业版块;占据市场份额;通过IBM软件销售团队(世界上最大的直接软件销售和支持团队)和10万个商业伙伴网络,大幅拓展收购软件的客户覆盖面。收购拓展了IBM的全球业务。我们遍布全球的业务是营收加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任何一家公司,即使是像Cognos这样的大公司,都不具备IBM的全球业务网络。

IBM软件集团收购公司(20121-20132月)

Star Analytics:商业智能自动化 - 20132月公布

Star analytics将拓展IBM的业务分析能力,该公司的软件可以实现不同应用程序之间信息流的自动化和无缝协调。该公司的工具可以让组织机构灵活地传输信息,有助客户节省时间、避免延误,并降低整合成本。另外一个好处是企业用户自身就可以实现流程的自动化和协调,不需要IT的参与。

StoredIQ Inc.:信息分析和治理 - 201212月公布

StoredIQ的应用程序可提供高度可扩展的分析,并能对各不相同的分布式电子邮件、文件、桌面和其他企业内容存储库进行就地治理,这些能力提高了IBM的企业内容管理能力。借助该公司的软件解决方案,客户能够有效地进行数据发现、分析、监测、保留、收集,以及删除重复数据和处理数据。

Butterfly Software Ltd.:存储规划和迁移 - 20129

Butterfly提供的存储规划软件和存储迁移工具扩展了IBM的云计算和IT优化能力,有助企业节省存储空间、运行时间、IT预算和用电量。IBM将利用Butterfly的存储软件和硬件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找到驱动更高价值的新方法。

Kenexa:人才和人力资源管理 - 20128月公布

Kenexa采用人才招聘和人力管理解决方案,提高了IBM人才和人力资源管理的能力。Kenexa公司为《财富》500强半数以上的企业提供服务。通过结合云计算技术和咨询服务,Kenexa整合了人力和流程,帮助客户为跨关键业务部门招募知识更丰富、工作更高效的员工。

Tealeaf Technology, Inc.:企业营销管理 - 20126

Tealeaf是在线客户体验管理和客户行为分析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提供定性网络分析工具,可以记录、回放和分析客户的在线和移动互动,从而打造更好的在线客户体验。得益于洞察力的提升,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和客户服务领域的专业人士可以优化客户支持,提高网站的可用性,量身打造营销活动,并提高在线客户转化率,从而提高营收、客户满意度、客户服务工作效率和盈利能力。此外,Tealeaf的专利技术无需修改即可植入客户现有的架构,实现快速轻松部署。

Vivisimo, Inc.:大数据 - 20125

Vivisimo的技术拓展了IBM的大数据产品组合,能够自动将相关内容分门别类,便于浏览海量的多样数据,从中提取、可视化和分析相关信息,无需移动相关信息。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可以进行合并和重组,即刻提供更灵活的数据探索和专项分析能力。

Vivisimo的客户空中客车公司得以有效地分析2 petabytes的信息,这些信息来自SAP和Siebel等多个不同的资源库。因此,空中客车公司大幅改善了其供应链的运作。

Varicent Software, Inc.:业务分析 - 20125

Varicent将提高IBM在薪酬和销售绩效管理解决方案领域的业务分析能力,主要关注重点行业,例如:金融服务、零售、信息技术和电信。这些解决方案将帮助客户更好地管理金融业务、减少欺诈并培养下一代客户关系。Varicent的解决方案针对的是一个新兴市场,Gartner和Ventana Research均肯定了该公司的行业领导者地位。在德勤评选的“2010年成长最快的高科技500强”榜单上,Varicent当选为成长最快的软件公司。

Emptoris:供应和合同管理 - 20122

Emptoris将扩展IBM的采购能力,通过消费、供应商和合同管理提升采购和供应链运作的智能化水平。Emptoris为专业采购人员提供了广泛的产品和技术,可支持战略采购流程并使之实现自动化,从而最大限度地提升财务业绩、减少商业风险。Emptoris在Gartner“战略采购应用套件魔力象限报告”(2010)以及Forrester“合同生命周期管理报告”(2011)和“电子采购报告”(2010)中均被评为领导者。

Worklight:移动应用开发 - 20122

Worklight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平台,帮助开发人员更快速地将应用程序交付到多种设备,从而扩展了IBM软件构建和连接移动应用的能力。它还可以支持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应用程序与企业IT系统之间的安全连接。此次收购加快了IBM构建全面移动产品组合的步伐,旨在帮助全球企业充分利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各种移动设备的广泛普及所带来的机遇。IBM现在提供一套完整的软件和服务组合,为客户提供企业就绪移动性,涵盖IT系统和各种移动设备。

Green Hat:软件质量与测试 - 2012年1月4日公布

Green Hat为IBM的应用程序生命周期管理产品组合增加了云环境中的软件质量和测试解决方案,它能够创建出一个虚拟环境,模拟范围广泛的IT基础架构元素,不受硬件或软件服务的限制。这种连续的测试环境可以让开发人员和高素质专业人才在整个软件开发生命周期中提前测试软件,并增加软件测试频率。Green Hat简化了面向复杂系统的自动化测试,这些复杂系统依托于云计算、网络服务、消息传送、面向服务的架构、企业服务总线、业务流程管理、复杂事件处理、SAP和其他分布式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