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不提供AWS兼容性,OpenStack就会消亡?

不提供AWS兼容性,OpenStack就会消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penStack代理商Cloudscaling的创始人兼CTO Randy Bias向OpenStack社区发出了召唤,呼吁向竞争对手开源云控制者Eucalyptus和CloudStack学习,支持全套AWS API,以及在OpenStack项目开始阶段,Rackspace Hosting创建的与AWS不兼容的API。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26日

关键字: 亚马逊 AWS OpenStack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OpenStack云控制者需要支持AWS和其他公共云的全套API吗?OpenStack代理商Cloudscaling的创始人兼CTO Randy Bias持肯定态度。

本周,随着OpenStack迎来自己的第三个生日,Bias向OpenStack社区发出了召唤,呼吁向竞争对手开源云控制者Eucalyptus和CloudStack学习,支持全套AWS API,以及在OpenStack项目开始阶段,Rackspace Hosting创建的与AWS不兼容的API。

如果AWS要将自主开发的服务器虚拟化和云控制器软件,以及组建运算和存储云的定制服务器和存储阵列都作为相机或肥皂等商品一样零售,那么Eucalyptus,CloudStack和OpenStack都不会取得什么大成就。

虽然,AWS基础结构云中存在很多局限,而在要求在云中提供不同特性的呼声也更高,但是Bias仍在其博客中激烈地辩称,OpenStack社区应该回归NASA最初Nova运算控制器的本质——在NASA与Rackspack联合创建OpenStack之前创建的——而且还要把对AWS的兼容性带回OpenStack。

Bias表示,此外,OpenStack最终还应为微软Windows Azure和谷歌Compute Engine等公共云的所有API 堆栈提供支持。

目前,为AWS API提供支持——事实上这让OpenStack的公共或私有云从操作性和功能性两方面都与AWS EC2 ,S3和EBS存储服务都有相似之处——是当务之急,不论Rackspace是否希望OpenStack自主公共云的Cloud Server和Cloud Files服务看上去类似,该社区都应该去做这件事情。

“这个社区控制着项目的发展方向,现在也是我们提倡公共云兼容性战略的时候了,这是为了大家都利益,不是为了某个人的利益,”Bias写道。“如果战略改变方向出错,最终将会导致这个项目的失败。”

由于AWS拒绝放手服务器和存储设计,对Xen hypervisor做的所有改进,Linux操作系统以及用于搭建基础架构云的其他组件,所以主宰私有云的门是敞开的。

Windows目前在企业级数据中心中还比较盛行,而VMware为虚拟化Windows提供的良好支持使其成为了服务器虚拟化时代的原动力。但是,我们并不是预言VMware的vCloud会成为企业级数据中心的云控制器选择——特别是有些数据中心不使用微软Hyper-V3.0,Windows Server 2012和System Center 2012等价格便宜一点且能替换微软堆栈的产品。

OpenStack,如CloudStack和Eucalyptus,更适合Linux,且越来越适合切割服务器的KVM hypervisor,但是Xen hypervisor仍然在获得人们的青睐,且在最大的公共云领域仍然很受欢迎。没人知道谷歌为其GCE基础架构云用了些什么,但是AWS和Rackspace用的是Xen变体。

开源云控制器也可以支持并管理虚拟化的Windows载荷,所以它们有机会从VMware或微软手中夺得一些市场份额,因为很多公司通过往合并的服务器容量中添加编排程序,计费系统,测量,灾难恢复等功能,实现虚拟化的服务器到云的转型。

从Bias的观点来看,完全接受AWS API的需求——使OpenStack看着和操作起来都像AWS——已经非常清晰。它是基于AWS将一直主宰公共云市场的假设,且不论Rackspace,惠普和IBM也要打OpenStack云的主意。

“显然,AWS(也有可能是GCE)将会统领公共云市场,”Bias强调道。“但更重要的是,谁在乎呢?AWS或GCE居首要地位并不意味着OpenStack会失败。事实上,OpenStack已经走在赢得私有云竞争的路上,而Amazon的快速普及也会将OpenStack推向混合云市场的主导地位。”

据Bias透露,两年半前,AWS和Rackspace当时都在扩充自己的云业务,但是随着谷歌的杀入以及AWS慢慢步入正轨,Rackspace在云业务上的增长已经放缓。

Rackspace想像Amazon在公共云市场那样“控制创新曲线”,Bias辩称,因此,它不仅要与NASA共启OpenStack,而且还通过收购ANSO实验室吸引NASA那些熟悉Nova运算控制器的人,让他们改用Rackspace自有的Cloud Files API集。而现在,是时候改回来了。

“OpenStack可以控制私有云和混合云的创新曲线,但是这样做需要我们为那些引领公共云创新曲线的服务提供支持,”Bias写道。“如果OpenStack要主宰私有云和混合云市场的创新,就必须让公共云变成企业想要的。”

Bias所争辩的是,没有哪种基于OpenStack的公共云会有AWS和GCE那样的势头。因此要想为企业需要的混合云提供支持,就要求OpenStack和主流公共云靠拢。

Bias不建议Amazon起诉复制AWS API堆栈的人。

“对公共云API的可保护性的惧怕,不确定和怀疑是愚蠢的,”Bias写道。“没有什么法律依据可以组织OpenStack社区复制AWS和GCE API。而且,记住Amazon的API早已被复制。”

和我们中的许多人一样,Bias担心Amazon会变弱,然后提供基于内部基础架构的私有云。从某种意义上说,它已经在GovCloud中这样做了,这项价值6亿美元的交易就涉及到创建Amazon私有云。

棱镜门之后,Amazon没有选择,只能向那些不想把自己的应用和数据放到公共云的企业提供内部AWS。

El Reg网站认为,在主流公共云,OpenStack,VMware和微软私有云堆栈缺乏AWS API兼容性,这导致AWS可以吹嘘私有云的概念,而且引导客户用Eucalyptus Systems的云控制器创建貌似兼容的云。

Bias并不是说OpenStack应该放弃API以往的一切。他只是建议大家都诚实一点,将之称作Rackspace Cloud Servers API,然后改为使用较低水平的API和过渡API模式使OpenStack的管理架构可与主流公共云兼容。最后,他认为OpenStack应该接受Cloudscaling和Eucalyptus开发的互操作性测试框架。

虽然这些听起来都不错,但实际上,对OpenStack社区而言,为五种公共云的云管理API提供支持是非常难的事情,何况他们还得为OpenStack添加各种公共云中不具备,而私有云又需要的特性和功能。

这是一个庞大的工程,首当其冲的问题就是:究竟谁要做?不仅是贵,这还是个没有止境的工作。

那些要让自己的云与OpenStack控制器兼容的组织正在运行自己的公共云,似乎也缺乏保障OpenStack安全的动机。由于他们在数据中心里有虚拟的服务器基础架构,所以他们割据公共云市场对自己有利。

如果Bias和OpenStack同仁可以说服有钱的股权公司,是他们相信把其他API层级添加到OpenStack是有利可图的事情,那么他们成功的机会就会大很多。这是一个很好的梦,敢想也是很重要的。但恐怕很难出现可以与所有云兼容的云控制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