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福建:首个省级政务移动云计算平台将投入使用

福建:首个省级政务移动云计算平台将投入使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福建移动云平台是福建联通结合“数字福建”发展规划,打造出以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为核心技术的省级政务云移动办公平台。它采用终端、接入认证、传输通道、应用系统四重安全保障技术,攻克了政务内、外网物理隔离环境下的信息安全技术难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5日

关键字: 福建 电子政务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消息,全国首个省级政务办公移动云平台将投入使用。在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2013年空间地理信息平台应用研讨暨移动办公云平台演示推广会上,由福建联通负责承建的福建省电子政务移动办公云服务平台正式亮相,随后将在福建省内投入使用。

近年来,在“数字福建”建设指导下,福建省电子政务建设取得了重大发展,各省直单位以及各级政府机关基本完成政务办公、业务电子化和网络化,为实现政务应用移动化奠定了业务应用基础。

据了解,该平台是经福建省发展改革委正式立项,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福建联通负责承建,福建榕基提供技术支持。它是福建省目前唯一通过省数字办专家组、福建省国家保密局核准的电子政务移动安全解决方案,是全国第一个省级政务办公移动云平台,它的建成,是福建省电子政务建设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重大突破,具有里程碑意义。

目前,移动互联网逐渐成为政府社会公共服务、政务行政办公、社会公共管理和领导指挥决策以及企业生产管理和经营决策的紧迫需求,实现移动信息化已经成为构建“数字福建”的重要战略目标。

据悉,该平台是福建联通结合“数字福建”发展规划,全力打造出以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为核心技术的省级政务云移动办公平台。它采用终端、接入认证、传输通道、应用系统四重安全保障技术,攻克了政务内、外网物理隔离环境下的信息安全技术难点,实现了业界领先的政务移动办公安全解决方案。

作为一个开放的移动化服务平台,具备良好的开放性和扩展性,可满足政务办公系统及各类政务应用的移动化接入需求,保证移动化应用的快速构建和部署,同时还具备智能的适配服务和优秀的用户体验,支持多个厂商、多种类型的移动办公云终端,支持各种主流的交互技术,操作简便快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