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推出Orleans云计算编程框架早期采用者计划

微软推出Orleans云计算编程框架早期采用者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微软宣布将向早期采用者开放Orleans云计算编程框架,但该计划名额有限。早前,微软游戏Halo光环团队也曾针对Halo游戏推出过类似计划。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29日

关键字: 微软 编程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针对Orleans云计算编程框架,微软正式推出一项带有名额限制的早期采用者计划,允许报名人员尝鲜试用该编程框架。Orleans云计算编程框架由微软eXtreme Computing团队开发创建。

该早期采用者计划通过Windows Azure设计师David Gristwood在7月25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对外公布的。在这篇文章的结尾,Gristwood贴了一段曾在微软Build大会上播出的视频,视频主要体现了343 Industries团队如何利用Orleans框架为Halo 4游戏创建实时服务的过程。此外,Gristwood还在文章的结尾处添加了这段话:

最新消息:2013年7月— Orleans团队目前推出了一项早期采用者计划,名额有限。如果您想报名参加这项计划,请通过本博客发送电邮给我,您将有机会接触到Orleans代码。

本站曾于2013年1月份发表过一篇文章,文章中曾提到Halo团队对Orleans的使用情况。但Halo本身和Xbox Live都不是运行在Windows Azure平台上,支持Halo服务——如状态、数据统计、成绩等等。大家都知道微软近期进行了大范围的重组改造,其中负责Xbox Live和Xbox操作系统的团队与Windows和 Windows Phone团队一同被并入操作系统研发部门。

针对Orleans,微软官员的描述为:“它围绕粒子建立了一个简单的编程模型,并提供一个带有私有和共享状态的计算单位,这个计算单位只能通过发送消息给粒子并从客户端接收和回复请求的方式来进行通信交流。此外Orleans的运行时间也为此类系统提供了常用的功能特性,因此Orleans能够提高其抽象层次并帮助开发人员开发正确的可扩展云应用程序。”

微软研究人员在其网页上也提到了Orleans:“Orleans为.NET编程模型提供了直接的支持。我们可以使用带有自定义属性的标准.NET语言进行编程开发(目前只支持C#语言;对F#语言的支持正在研发进程中)。”

最近微软研究院的一名元老级人物James Larus从微软离职,他曾参与过Orleans项目的开发工作。

微软eXtreme Computing Group (XCG)则是在微软研究院中专门从事研发支持云计算硬件和软件的团队。

那么,此次Orleans对微软以外的人员开放是否意味着Orleans正从研发阶段走向成熟?Orleans是否会在不久的将来推出面世?我想事情大概会按照这个步伐发展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