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红帽云和虚拟化研发副总裁: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演变

红帽云和虚拟化研发副总裁: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演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一个由四部分组成的系列中,红帽的蒂姆•伯克将深入解析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到红帽最新推出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的演变历程,探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和OpenStack的整合可以帮助OpenStack应用于企业级部署的原因。

作者:红帽公司云和虚拟化研发副总裁提姆.伯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26日

关键字: 红帽 RHEL Linux 虚拟化 Open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纵观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发展史,它在信息技术基础架构平台领域一直持着变革之路。并且始终坚守为商用IT企业提供快速更新的社区研发的Linux操作系统来满足他们对稳定性和更长生命周期需求这一原则。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以其能帮助企业用户降低成本,脱离了厂商锁定的优势所在,取代价格昂贵的专用UNIX系统,掀起了商用计算领域的第一波风潮。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第二轮风潮是在同行业中率先将关注点聚焦为主流产品提供最高级别的安全性上。对安全性的专注—包括与美国政府的国家安全局(NSA)在安全增强型Linux操作系统(简称:SELinux)上的合作–为其铺平了促使全球范围内以安全为第一要素的政府部门和企业用户采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道路。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主要创新的第三次高潮就是虚拟化。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与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管理工具的整合,在虚拟化性能和安全性上都获得了行业领先的基准测试得分,实现了成本节约型工作负载整合和管理的灵活性。如今,Red Hat Enterprise Linux能为裸机和虚拟化客户端工作负载提供一个持续性配置平台。

在每一次成功的变革中,Red Hat的高层都会巨资投入在Linux操作系统的功能的开发和改进上,Linux操作系统成功的真正动力源自大量硬件,软件公司和个人源码贡献者在合作开发和测试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我们已经证明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绝没有“终点”,它会不断的前进下去。面对这一切进步,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重要原则和关键要素就是继续保持其稳定性,安全性和生命周期的特色。这些特性能帮助企业用户充满信心的完成配置,也为那些关键任务应用软件的部署敞开了大门,比如说金融服务部门等。如今,世界上50%的交易量由红帽系统完成。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接下来前进的脚步就是与OpenStack的整合,来实现对灵活性要求极高的云部署模式。在很多方面,今天的OpenStack与早期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非常相似。回首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操作系统的初期阶段,开源还没有得到数据中心的广泛认可和接受。从研发的角度来说要做出整合和快速的改变都是很陌生和困难的事情。尤其是对于那些没有深入研发的人员来说,要了解那个版本,或者代码子集是相对稳定的是非常困难—甚至可以说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凭借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红帽不仅能推进这项技术,而且还能使其成为企业级应用。

目前OpenStack还处于初级阶段,势将掀起合作开发的新一轮高潮。OpenStack项目的成长速度是非常惊人的;这一切的动力源自精心的组织和对成功的渴望。开发周期在每个版本的重大改进下进展迅速。正如Linux操作系统的初期一样,虽然OpenStack在很多大规模部署上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目前也面临着配置上的挑战。OpenStack的承诺就是为用户提供数分钟内(不是天,也不是周)内完成系统配置的能力,其自动化部署实现的扩容能力也将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这些优势就是让业内对OpenStack的出现会如此兴奋的原因所在,为企业级应用提供这种级别的运作效率是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的目标。

红帽公司最近发行了一款T恤,上题“谁将成为OpenStack的红帽?”

 红帽云和虚拟化研发副总裁: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演变

当然我们主张通过应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来找到答案—红帽。在随后的文章中我们将继续阐述原因所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