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3年红帽五件大事展望:开源改变大数据和云未来

2013年红帽五件大事展望:开源改变大数据和云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红帽将如何继续用开源改变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未来?新的一年,这家以开源为本的公司将给用户带来哪些新的惊喜?本文梳理了2013年值得红帽粉丝们期待的五件事情。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2月2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大数据 红帽 开源 RHEL OpenShift RHEV 虚拟化 混合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如果说云计算和大数据是当前IT发展两大重要趋势,那开源可以说是这两大趋势的重要的助推剂,毕竟,相当一部分的创新都是来自于开源社区。

2012年,作为行业内实现十亿美元销售额的唯一一家纯开源公司,红帽已经用自身出色的业绩证明了开源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的魅力和潜力。2013年,红帽将如何继续用开源改变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未来?新的一年,这家以开源为本的公司将给用户带来哪些新的惊喜?本文梳理了2013年值得红帽粉丝们期待的五件事情。

期待一:以RHEL为代表的Linux成为云操作系统

作为一个基于开放和标准的操作系统,Linux为云计算用户提供了选择权和灵活性,有专家预测,Linux将会成为未来的云操作系统,目前为止,Linux已经发展到每10种基于云的应用中有8种应用受Linux支持。

Red Hat 企业级Linux操作系统(RHEL) 在一直在企业操作系统市场占有重要的地位,其与红帽混合云的完美结合,让用户能够更加方便地从公有云上获得各种应用或者管理工具。

期待二:企业级PaaS方案占据PaaS市场制高点

PaaS的商业模式一直是困扰众多PaaS供应商的难题。去年10月份,红帽CEO Jim Whitehurst访华时也谈到了红帽PaaS平台——OpenShift未来的发展模式,他表示,红帽将推出on-Primise的企业级PaaS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搭建内部的PaaS架构,这样的企业主要包括两类,一是想搭建企业内部私有云的企业,另一种是希望向外提供PaaS服务的企业。之后,2012年12月,红帽正式推出OpenShift企业版,其构建的基础是红帽的开源技术堆栈,包括红帽企业 Linux、JBoss 企业应用平台和OpenShift Origin,红帽的这一举动不仅为红帽占据PaaS市场的制高点提供了有利条件,也为PaaS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

2013年,红帽OpenShift平台,会更加普遍利用裸机、虚拟化和红帽企业 Linux这样的集装箱化操作系统,帮助企业用户更好地使用其资源来交付企业级应用软件。

期待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RHEV再创新高

红帽系列虚拟化产品起始于2009年11月10日,2012年,红帽推出了RHEV 3.0和RHEV 3.1两个版本,其中,RHEV 3.1包含了两个重大的亮点——存储热迁移与可扩展性。

红帽CEO Jim Whitehurst曾预测,RHEV将赶超VMware,正如前十年前Linux赶超Unix那样。其实,这当然不只是Jim Whitehurst的豪情壮志,IBM等巨头的鼎力支持以及OVA联盟的成立,都为红帽在企业虚拟化领域的自信提供了充分的理由。

2013年,随着IBM KVM(北京)卓越中心落户北京和更新的RHEV版本的推出,红帽企业虚拟化(RHEV)势必将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有更大的作为。

期待四:开放混合云又添新丁

开放混合云(Open Hybrid Cloud)是红帽在2012年提出的云计算战略,致力于让用户拥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产品来搭建云计算平台,而不是锁定于某一个供应商的产品。正如Whitehurst曾经谈到的,云计算不是某一种特定的技术,而是各种技术融合之后形成的一种模式,只有实现了标准化、商业化和模块化时,才能真正利用云计算带来的力量。

2013年1月份,红帽完成了对ManageIQ收购,红帽开放混合云战略再添新丁。ManageIQ的产品的加入,为红帽开放混合云解决方案提供了管理不同提供商技术的能力,比如来自红帽、VMware、微软、亚马逊以及其它厂商的技术,这进一步体现了红帽开放混合云战略的初衷——用户选择性。2013年,红帽或将把ManageIQ的产品进一步整合到开放混合云解决方案中,提供更加强大的开放混合云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期待五:开源云存储厚积薄发

红帽在云存储和大数据存储领域的野心早已有所表露,早在2011年,红帽就收购了云存储软件公司Gluster,经过两年的积累,有人预测,2013年,云存储和大数据存储将会是红帽重点发力的业务领域之一。

结语:每一轮变革都意味着新的机遇,而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变革也为IT产业提供了许多新的机会,比如开源,正如红帽CEO所说的——开源是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制胜法宝,而红帽作为业内唯一一家纯开源厂商,一直在致力于把这个法宝塑造得更完美,让用户能够用更简单、更灵活、更实惠的方法制胜。2013年,红帽将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继续用开源去改变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未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