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第二届微软“编程之美全国挑战赛”闭幕 邮电大学学生夺冠

第二届微软“编程之美全国挑战赛”闭幕 邮电大学学生夺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15日,由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办,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协办,北京大学在线评测系统与中国科技网等单位联合支持的第二届微软“编程之美全国挑战赛”圆满结束,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李雪同学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20日

关键字: 微软 开发者 编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5月15日,由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办,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协办,北京大学在线评测系统与中国科技网等单位联合支持的第二届微软“编程之美全国挑战赛”圆满结束,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李雪同学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她将获邀赴美国参观学习机会;其他优秀参赛选手也将有机会获得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实习机会及一年免费IEEE学生会员资格。

 第二届微软“编程之美全国挑战赛”闭幕 邮电大学学生夺冠

图注:第二届微软“编程之美全国挑战赛”总决赛参赛选手合影

本届大赛以“漫步云端体验编程之美”为主题,自3月15日启动仪式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一万多名学生参加,选手人数较去年增加近3倍。经资格赛、初赛与复赛的层层角逐,60名选手成功晋级在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总部举行的决赛。决赛参赛选手通过结对编程的方式,在12小时内,或是借助微软公有云Windows Azure平台创建应用,分析海量必应词典日志文件;或是运用Windows Azure平台展现数学之美的分形图。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表示:“我非常高兴地看到广大参赛选手通过微软提供的云平台展现出了非凡的才智与能力,并为他们对于云计算的热情所打动。如今,中国是亚洲的创新中心,未来也将成为全球云计算的创新基地。微软对中国IT市场和青年人才充满信心,随着Windows Azure在中国的落地,微软将为年轻的开发者们提供一个更为广阔与国际化的平台以进一步帮助他们发挥无限潜力!”

在决赛现场,学生们分别展示了各自的开发成果。IEEE轮值主席Roberto de Marca表示:“伴随云计算与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软件开发人员将面对全新的开发环境与技术挑战。在此次大赛中,中国选手们展现了极强的技术能力与创新意识。我希望广大青年开发者能开阔眼界,保持对最新IT趋势与开发技术的关注,这将有助于个人成长与中国乃至世界软件产业的进步。”

大赛冠军李雪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微软为参赛者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习机会和平台。通过在云上进行开发,让我们对云开发环境有了全新的认识。许多微软的技术专家也与我们分享了云端的开发经验,这些都让我们受益匪浅。”

第二届微软“编程之美全国挑战赛”闭幕 邮电大学学生夺冠

图注:微软洪小文博士向挑战赛第一名李雪同学颁奖

本次比赛还邀请了国内多所高校的指导教师担任顾问,并在决赛现场担任评委嘉宾。在赛后举行的编程之美大赛教师研讨会上,各位来自教学一线的老师们就云计算编程教学及大数据人才需求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上海交通大学俞勇老师表示:“编程之美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同学们不仅通过比赛提高了动手能力,而且亲自体验了云平台、学习了最新的技术,开阔了视野。”

目前,微软举办的“编程之美全国挑战赛”已成为了大学生放飞编程梦想的重要舞台,也成为了微软与国内高校、科研机构在软件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交流平台。未来,微软将长期致力于信息技术和产业的探索,以及对中国IT市场人才的培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