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谷歌称谷歌眼镜不存在隐私安全问题

谷歌称谷歌眼镜不存在隐私安全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坚称谷歌眼镜不会威胁隐私安全, 当被问及头戴显示屏及照相机对隐私的影响时,谷歌眼镜产品总监Steve Lee表示,我们在生产前已经考虑过这些问题,并已经对产品做出改善。

来源:环球网 2013年5月19日

关键字: 谷歌眼镜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科技资讯网站the verge 报道,谷歌开发者大会16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谷歌眼镜开发团队就谷歌眼镜可能造成的隐私问题与开发者展开了热议。当被问及头戴显示屏及照相机对隐私的影响时,谷歌眼镜产品总监Steve Lee表示,我们在生产前已经考虑过这些问题,并已经对产品做出改善。

“隐私保护问题是我们设计眼镜最注重的方面。”他表示自己很满意团队成果。早期的模型全部遮挡用户眼睛,但是谷歌很快发现眼神交流对眼镜的重要性,并做出修改,设计将显示屏置于眼镜前方。Lee表示,“当佩戴谷歌眼镜的人在看你的时候,你会注意到他这个行为。因为用户使用谷歌眼镜时是仰视的。”

谷歌眼镜团队承认,内置的相机增加了人们对它隐私问题的担忧。“如果我在拍摄某一个人,我必须盯着他。这个人应该能够觉察到别人在盯着他。”团队工程师Charles Mendis说道,“处理这样的问题,普通人都会选择快走离开”。

虽然Lee和Mendis对谷歌眼镜拍照、摄像时对隐私没有影响的立场坚定,事实是,用户可以不直视他人使用拍摄功能。使用谷歌眼镜摄像时,用户的眼睛可以有多种方向,例如睁开或者闭上。Lee对此回应,谷歌眼镜发布后,随之会涌现很多新的社交行为,这与眼镜本身没有必然因果关系。“这就是拍照需要举手、声控等明确指令的原因。”他还补充,这就是警醒周围人佩戴眼镜的用户在使用眼镜拍照的信号。

Lee还指出,使用眼镜时显示屏会亮,这不仅是方便用户使用眼镜,而且也在提醒周围被观察者。“我们的产品保证当谷歌眼镜运行时,显示屏一定也是运行的。这将成为我们审核应用的标准,任何应用都必须遵守这个规则。”

开发者还问道,谷歌眼镜拍照、摄像等各种用户数据如何保证安全。目前,探索者版谷歌眼镜已经轻易地被黑客破解加载应用。正因如此,在早几届谷歌开发者大会中,一些开发者提到,为了提升安全性,他们不会佩戴耳机。Lee还表示,产品并没有那么容易暴露用户数据。“我们本着信任和可靠的原则,严肃认真地设计我们的软件。所以,从设计的角度来说,产品不容易黑客破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