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阿里云栖大会展示中国计算力量 吸引全球2万开发者参与

阿里云栖大会展示中国计算力量 吸引全球2万开发者参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14日-15日,阿里云2015云栖大会Computing Conference在杭州召开。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约2万名开发者参加。阿里云及其合作伙伴在大会上发布了一系列新的云计算技术,200多家云上企业展示了量子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0-16 10:51:52

关键字: 开发者 云栖大会 阿里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0月14日-15日,阿里云2015云栖大会Computing Conference在杭州召开。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约2万名开发者参加。阿里云及其合作伙伴在大会上发布了一系列新的云计算技术,200多家云上企业展示了量子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

大会由杭州市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主办,阿里云承办,共设置两个主论坛、约30场分论坛和3场开发者大赛。浙江省省长李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中美技术差距最小的行业之一,中国的计算力量已全面参与到全球的竞争中。云栖大会则是中国计算力量的一次集中展示。作为中国最大的云计算服务平台,阿里云重塑了开发者获取计算资源的方式,帮助创新创业者面向全球提供服务。

创业进入快消时代

契合与“互联网、创新、创业”的主题,奋斗在一线的创新创业者在大会上唱起了主角。深圳中瑞奇公司带来的一款心电设备引发了围观。产品采用阿里云大数据分析技术,可自动筛查发现患者的隐藏病症。

短视频应用小咖秀在大会上向开发者分享了“一夜成名”的经验。很重要的一点是通过采用阿里云的服务,可支撑用户无感知情况下的系统平滑升级,轻松应对百倍级用户增长。云计算正在向创业圈传递越来越清晰的声音:创业正进入“快消时代”,云计算已经成为“普惠科技”。

大会上,阿里云、富士康、英特尔等全球大牌企业推出了一系列赋能开发者的举措。富士康联合阿里云发起了“淘富成真”项目,向开发者开放富士康世界级的制造能力和阿里云的云计算大数据能力。开发者只要带着创意和团队,就有机会做出国际一流的智能产品。

同时,不少企业选择在云栖大会上发布新产品、新技术:阿里云与中科院联合发布了量子加密通信产品,标志着全球互联网迈入量子时代;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智能系统YunOS发布开放平台,可为开发者提供系统服务、应用开发到分发推广等支持;货车帮联合阿里云发布可视化大数据产品—中国公路物流指数。

计算成本降低70%

阿里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阿里云上的创业者6成为首次创业。企业选择采用公共云平台后,计算成本降低了70%,创新效率上升了高达300%。云计算已经成为全球创新的基础设施。

本届云栖大会共有超过200家海外科技创新企业参与。大会专门为海外企业开辟了展区,参与企业包括Intel、PCCW电讯盈科、新加坡电信、迪拜Meraas控股、迪拜主题公园等知名企业,以及Docker、Mesosphere、Quixey、Rovio、RemarkMedia等备受热捧的创业团队。

在30多场论坛上,各行各业的实践者分享了云上创新的经验,这其中包括地处大西南的贵州政府。会上,贵州交警介绍了基于阿里云搭建的公安交警云,汇聚了全省“天网工程”6.8万路信号和贵州路网全部监控资源,可实现了对海量数据的自动研判、深度挖掘。

云栖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五届,今年为规模最大的一年,也成为最火爆的科技类峰会。早在一周前,大会2万个参会名额就已报满,现场一票难求,更多开发者通过阿里云官网观看直播。

作为大会的永久会址,杭州云栖小镇目前已有数百家“云端”企业落户,形成一个生机盎然的云计算生态产业链。

云栖大会直播地址http://click.aliyun.com/m/222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