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建立深度技术团队 吸引下一代开发者

微软建立深度技术团队 吸引下一代开发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向设备与服务提供商转型的一部分,微软有一个新的计划用以接触各种顶尖开发者,那就是让他们来看看全新扩展的微软工具箱。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16日

关键字: 微软 开发者 开发 开发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ZDNet专栏记者Mary Jo Foley撰文写道,由于公司在构建新的框架与服务时并不能保证开发者们立刻被吸引过来,所以现今微软在挽留忠实开发者的同时也在试图赢得新的开发者。

相较于坐等开发人员主动投向新的技术集合的怀抱,微软决定主动出击。在5月13日-距微软Build 2013开发者大会还有一个月-微软在DPE(Developer and Platform Evangelism)部门推出了一个新的“深度技术”团队。这支新团队将和公司外的顶尖开发者一起工作来构建下一代基于微软平台的应用程序。

当微软在2001年推出DPE时,这个部门被用于协调和宣传“微软平台”。那个时候的工作重心放在Windows,.Net Framework 和关联工具上。

而现在,随着微软从软件供应商逐渐转换为设备与服务供应商之后,“微软平台”的构成就更加广泛了。

“现在平台已经包含了我们所有的功能产品。”新晋的技术宣传与开发团队主管John Shewchuk如是说道,“我们的工作是帮助开发者们用这些技术来组成解决方案。”

相较于以往,“开发者”已经成为微软更加广泛的受众目标。回顾DPE的早些年,开发者通常意味着专业,全职的程序员。而微软新深度技术团队的目标是包括写过任何消费,商业或者混合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这就意味着包含了初次创业,企业消费和顶级用户以及独立的商业软件开发者。

开发人员可以从微软工具箱中选择十年前或几年前的技术来进行混合搭配。其中包括了Windows Azure的所有技术,为程序员带来可以再WinRT框架下的Windows 8和Windows Server 2012上的接口与数据集。微软的下一代Xbox Kinect、Windows Phones、Surfaces、Perceptive Pixel多点触控就是以这项技术为基础进行研发的。

“这就是一个大运动场。我们和来自于微软商业群体中的不同部门合作,”Shewchuk说,“这就像是极客的天堂。”

初见深度技术极客

从微软高管的口中得知,自从2012年10月微软老兵Steve Guggenheimer重新回到微软并且领导DPE部门时,微软就开始考虑建立深度技术团队。Guggenheimer与服务器及工具业务主管Satya Nadella以及CEO Steve Ballmer取得共识,准备补充一些资深的专业技术人才。

作为二十年的微软元老、公司技术伙伴的Shewchuk将带领这支团队。(微软并没有说这个新团队的规模有多么大,但是我了解的是这个团队的规模超过了一百人并且还在持续扩大中。)Shewchuk,现任微软开发平台的CFO,有多年的Windows Azure工作经验,曾帮助公司建立Windows Azure Active Directory, Service Bus 和SQL服务。Shewchuk同样也是诸如.Net, Visual Studio, 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以及Windows Identity Foundation等等其他微软开发技术的核心贡献者之一。

“我们的想法是架起微软内外开发者的桥梁,”Shewchuk说,“我们想要顶尖开发者使用我们的平台。”

Shewchuk将新的深度技术团队描述成一个微软将他们的“世界级”开发者聚集在一起交换他们自己以及外界思想交流的地方。因为微软的新技术堆栈分布在不同的地方,根据它们的完备周期,微软技术团队要为新框架的构建做好一切准备;开发代码用于不同产品的联接,确认准备好了代码和模块的外部使用,如GitHub或CodePlex。在有些情况下,这些模块中获益的“开发者”可能是微软自己的产品团队,他们(甚至是这些代码的编写人)的目的是想要将这些代码整合于自己的部分。

Shewchuk并不是新深度技术团队中唯一的显要人物。

一星期前从VMware跳槽至微软的Patrick Chanezon可谓是微软成员中的新面孔。他的新工作是为位于旧金山的DEP部门进行企业宣传。在VMware的2011至2012年间,Chanezon帮助建立起Spring Cloud Foundry开发者之间的桥梁。在那之前的2005年至2011年间,他效力于谷歌,管理Cloud Developer Relations团队。致力于HTML5, OpenSocial, Google Checkout以及AdWords API工作。而更早的时候,Chanezon作为软件构架师在Sun Microsystems工作了五年,主要从事Sun Portal Server,以及博客相关工作。

“我们正处于一个深度构造的转折点,”Chanezon说,“开发人员需要新的工作方式,新的应用和新的框架。而这个团队的组建无疑加速了这项转化。”

Chanezon说他之所以加入微软是因为他感觉到公司的新设备推动服务在战略上是真切包含了这些改变的。他说谷歌也同样拥有设备和服务,但是他们没有如微软一般推出企业需要的私有/混合云。作为开源方面所拥有的力量与潜力的信徒,他说他非常乐见Azure成为一个非常友好的开源平台。

深度技术团队的另一个成员是James Whittaker——他因在2012年发布了大量关于他为什么离开谷歌加入微软的博客而被人们所熟知。2009年加入谷歌的他作为一个工程总监,领导团队开发过Chrome、Maps和Google+。在加入微软后,他首先在Trustworthy Computing和Visual Studio团队供职。

Whittaker最近在微软的职位是Bing团队下Microsoft知识平台的开发经理。

“当微软谈到设备和服务,这是两个方面的问题。”Whittaker说。第三个方面就是知识。我们将从Xbox中获取的知识嵌入到Office以及别的第三产品中。”

Whittaker表示,“开发平台”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操作系统和相关APIs(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s)。它是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他说,包括了Bing从网络上抓取到的信息,例如:目录,天气和地图等等。目的就是让应用程序内置这些不管是来自微软还是第三方开发者的信息。

“我们可以在实体上执行这些操作。我们可以提供亿万超越搜索引擎的链接。”Whittaker说。

另一个带着技能来到深度技术团队的是Eric Schmidt。

Schmide,在微软任职十五年,在一个专注于微软设备和服务在“消费方式”应用程序中的团队担任资深总监。他的工作是负责与像是NBC Sports、NCAA、Victoria Secret Fashion Show和 Major League soccer,还包括 Hulu、Twitter、 Facebook、Foursquare以及Comcast这些微软客户和合作伙伴用云搭建应用程序和服务。同时他还是微软开源媒体软件开发套件的首席架构师,工作范围包括Microsoft Media Player Framework 以及Audience Insight。

Schmidt于六年前加入DEP,带着他的媒体专业知识给媒体、娱乐、社交及垂直游戏领域提供专业帮助。而今,“人们开始思考为生活方式增加新设备,”他说。

现下Schmidt的最重要的工作负责目标就是就是移动开发者,特别是当下Schmidt负责的主要方向就是移动开发者,特别是那些不知道如何用他们的技能从iOS和安卓过渡到Windows 8和Windows Phone 8的开发者。“我们为他们展示让他们明白这些其实是互相关联的,”他说,“在iOS和Andriod这两座金矿已经日渐枯竭的情况下。”

在开发者,合作伙伴,消费者之间的壁垒被打破后,DPE的新深度技术团队前路将会有一个有趣的新篇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