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Google I/O:如何用Gmail打通钱包通信服务

Google I/O:如何用Gmail打通钱包通信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mail增加P2P支付功能 用户可随邮件发送“现金”, 为什么通信应用已经红海一片,Google 还奋不顾身地闯进来呢?或许可以这么解释,虽然通信应用的竞争者不在少数,但这恰恰证明通信应用是大势所趋,Google 可以晚,却不可看见趋势却不去做。

来源:36氪 2013年5月16日

关键字: Google Gmail 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Google I/O 大会上的小惊喜层出不穷,但打通来看,Google 想要的更大的图景是什么?我们不妨从Gmail 的几点新变化来体会一下Google 的心思:

1.新增Action按钮,将链接跳转、服务点评、邀请回复提前到邮件标题右侧,节省打开邮件时间;

我们传统的邮件处理方式是,根据标题先了解一下邮件内容,然后再点击进入邮件进行处理。而现在,Google 允许邮件发送者在邮件中添加规范的代码,可以在邮件标题右侧出现一个小按钮,用户不需要打开邮件也可以根据邮件标题来处理邮件。

Google 把这一改动称作In-App Actions,这个action 代码包括了三种使用场景:链接跳转、服务点评、邀请回复。

链接跳转是指,用户通过Gmail 注册了其它网站之后,通常会收到一封确认信,需要点击邮件内的链接跳转后才能实现账户激活。但这对用户来说是很麻烦的事。所以Google 现在允许开发者在邮件中添加ConfirmAction 代码,用户直接点击激活邮件标题右侧的按钮就可以完成激活了,不用再从Gmail 跳转到其它网站。相应的还有SaveAction 代码。

服务点评则是Gmail 允许用户直接在邮件上完成商品、电影、参观或者其它服务的点评,之后Google 会将它发送给第三方平台,除了写文字点评外,还可以给相应服务打1-5 分不等的分数。

邀请回复则是邀请的一种优化,当有邀请发送过来时,点击RSVP Action 写成的RSVP 按钮,用户就可以看到这则邀请的详细时间、地点、参与者信息,你也可以不打开邮件,就直接选择Yes/Maybe 或是say No。

2.P2P支付,Google在Gmail中支持钱包功能,允许用户随邮件发送“现金”

这项新增的功能很简单,只要你是Google Wallet账户,就可以在发送邮件时,选择附件栏里的“Attach Money”,向收件方发送一定数目的金钱。对方没有Gmail 账户也没关系,这笔钱会直接汇入对方的Wallet 账户中。不过,目前这项功能还只局限于桌面端,估计要用上移动端,还得等待一段时间。

想象一下,当金钱可以在邮件系统里满天飞,个人和个人之间的交易行为变得越来越方便和低门槛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景象?

3.将Gmail和Google+整合到通信软件Hangouts中

Hangouts 是Google 在I/O 大会上宣布的整合后的跨平台通讯应用。它将正式替代掉Google Talk 和G+ Messenger,提供文字、图片、群组视频等功能,跟Google Talk 一样,这回用户在Gmail 的chat list 里点击用户头像,直接进入的就是Hangouts 的聊天系统了。

不知为什么,这边厢手机QQ 团队刚刚把好友在线功能给弱化了,大洋彼岸Google 却开始强调在线好友功能。Hangouts 最大的亮点就在于,系统能通过辨别哪个好友正在输入或是正在浏览你的信息,进而判断出哪个好友是在线的,用户便可以跟在线的好友聊天,或是通过Google+ 的圈子功能,跟好友们群聊。

也许你会想,这不就是Google 版的微信嘛。为什么通信应用已经红海一片,Google 还奋不顾身地闯进来呢?或许可以这么解释,虽然通信应用的竞争者不在少数,但这恰恰证明通信应用是大势所趋,Google 可以晚,却不可看见趋势却不去做。

同时,就像微信渐渐占据了我们大部分移动端使用时间一样,Hangouts 也有潜力成为用户黏度最高,在线时间最久的平台,再加上和Gmail 之间方便的切换,这对整个Google 生态体系都是很好的强心剂,还能盘活高不成低不就的Google+,广告主自然也会在Gmail 平台或是之后的Hangouts 中投放更多的广告。或许最为重要的一点是,Hangouts 能让技术气息十足的Google 看起来更人性化一些,毕竟现在人们还把Google 看成一家搜索引擎和广告公司,而不是一个社交平台,而Hangouts 能在气质上带来些许改变,让Google 的用户更近一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