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开发人员指出内核开发管理混乱

Windows开发人员指出内核开发管理混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内核团队的某位匿名开发人员透露Windows运行慢的原因,是由于微软内讧,人员变动以及管理混乱。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15日

关键字: Windows 开发人员 开发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InFoWorld的报道,Windows内核团队的某位匿名开发人员透露Windows运行慢的原因,是由于微软内讧,人员变动以及管理混乱。

Windows一位内核开发人员发了一个帖子,用几乎跟软件开发一样的枯燥冗长的叙述,尖锐抨击了内核开发的现有方式。他的言论在开发人员中引起轩然大波:因为这个问题不单单是针对微软Windows内核的,他所说的问题很严重,亟待解决。

这一切都源于在黑客新闻(Hacker News)论坛上一个顶尖程序员Marc Bevand发的一条帖子,文中痛惜Windows内核远远慢于Linux内核。“我都记不清有多少次,每当用C或是Java写个多平台程序,在Windows上运行总是比Linux上慢,在数十种不同版本的Windows和Linux上运行都是这个结果。”Bevand写道。

有人匿名发帖回应Bevand的观点。但是他与其他人不同的一点是,他自称是Windows内核方面的一名开发人员,并且他提供了一个尚未发行的内核信息,这让他的身份似乎属实。

"Windows许多方面上确实要比其他操作系统慢,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其原因就是社会化。几乎没有一项更新是基于系统自身的考虑,都是为了名声,就像linux一样,系统性性能提高方面没有任何正式或非正式的程序。"

他继续写道开发人员的噩梦正是现在工作的大环境——这个问题在微软内外已经听过一遍又一遍了。概括说,匿名发帖人的观点如下:

  • 没有公司来负责改善提高内核性能
  • 开发团队不想接受外部的补丁,“接受团队外的改动没有任何奖励”
  • 那些有累积效益的小改动不受重视,“不断更新会让人厌烦,而且给工作也带不来什么影响。”
  • 微软有困难留住人才,而新来的人不能明白其中的微妙之处,“优秀人才不断退休或是跳槽到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了,而新来的人没有几个拥有精湛的技术,可以做的比离开的那些人好,把他们做的换下来。”
  • 现在,已经广泛认可的趋势是增加新功能而不是改善现有的功能。

到周末,他的言论已经引起了热烈讨论,而此匿名发帖人又发了贴解释。“我之前说的也许太过苛刻,我并不是想要披露什么,只是发发牢骚而已。”

是,这确实是牢骚,但这所说的事,对所有从事软件行业的人来说都太熟悉了。单片系统很难维持和更新,开发人员被匿名发帖人所说的这些问题困扰,大致是大多数问题的原因。尽管他没有提到状态报告和绩效评估,但必须要说这是成熟的公司和产品的工作人员另外会经常发的两个牢骚。

怎样解决?这是个问题,在最近几十年里争论越来越多。但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更小,更轻,内存占有率小的系统有巨大优势。最终,这也许会解决这个问题。这不在于微软提高内核性能方面做得怎样,而是在于其他替代产品,可以做的更小更有效,长江后浪推前浪。那些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微软有的是这样的人——最后甚至都可能钻进死胡同,一直改善一个已经过时的东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