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高管向媒体恳求:别再批评我们了!

微软高管向媒体恳求:别再批评我们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五,微软公司企业通讯全球副总裁Frank X. Shaw在公司官方博客中发起呼吁,请求大家以理智的角度看待批评人士们对于微软的猛烈抨击。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13日

关键字: windows 8 Windows Blue Windows Windows 8.1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由于推出Windows 8而饱受各家媒体的口诛笔伐,如今传言更有愈演愈烈之势,声称微软将在未来的操作系统更新版本中取消一部分遭遇争议的新功能。如今微软终于忍无可忍,他们希望这些纷扰能尽快得到平息。

上周五,微软公司企业通讯全球副总裁Frank X. Shaw在公司官方博客中发起呼吁,请求大家以理智的角度看待批评人士们对于微软的猛烈抨击。

微软高管向媒体恳求:别再批评我们了!

微软公司发言人Frank X. Shaw

他并没有提到具体媒体名称,但却提供了几条链接作为自身观点的佐证。请大家不要对他的反击感到抵触,每个人都有表达自身意愿的权利。好了,我们言归正传,一起来看看他的发言内容和我们做出的点评吧:

互联时代的来临令我们生活的世界愈发美好,但反馈的即时性也让事物的弱点很容易被过度放大——毕竟如今的言论传播速度可谓前无古人。

他的演讲开局堪称优秀,强调了互联网赋予我们平等的权利。

当然,任何事物都有利有弊。

但看起来我们中的某些人比其他人更具平等权利。

在当今时代,每个人都能成为信息发布者,这样的背景也将一夜成名的渴望推向了极致——那些急于脱颖而出的人往往乐于从细节层面过度剖析,以获得哗众取宠、极尽夸张之能事以抓人眼球的效果。

我们永远不会那么干的,Shaw先生!不过好吧,请继续。

在互联时代,页面浏览量成为一种基础货币,热门程度往往比可靠程度更具经济价值。非黑即白的极端观点也经常比介于两者之间的灰色现实更受重视。

说到这里他似乎开始把关注的目光从我们这帮媒体人身上移开,转而针对公司对Visual Studio 2012用户界面的重新设计——但我们也不太肯定。让我们继续来看。

大约一周以来,已经有两家不太可靠的媒体在发布负面消息。

在这方面,我们就直接公布答案吧,省得大家还得自己到网上找结论:他指的是《金融财报》与《经济学家》两家媒体,二者最近发布了Windows 8评述文章,系统总结了这款新操作系统的“失利”并建议微软公司把代号为Blue的下一代系统产品作为拨乱反正的契机,免得声名显赫的Windows金字招牌被毁于一旦。事实上他们绝不是最先持这一观点的媒体。

让我们先暂停一下,重新思考问题的实质。实质在于,这套系统新产品卖出了1亿份,这样的成绩绝对堪称出色。

在这里,他引用了微软公司在宣传Windows 8时最喜欢拿出来炫耀的销售数字。然而根据最近对Windows营销及财务主管Tami Reller的一系列采访,我们发现实际销量应该在6000万套左右——其中Shaw前面提到的《金融时报》也曾参与到采访中来。听起来他似乎认为这样的采访结论不够有说服力。

当然,我们只能根据微软的发言来揣测Windows实际销量;而且既然官方谈论的是授权许可销量,那就代表其中还有很大一部分并没有实际被安装在客户的计算机当中。目前大部分销量来自提供给OEM厂商的未使用套件。与此同时,某些分析人士甚至认为Windows 8才是拖累PC销售状况的罪魁祸首……但这好像有点跑题了。

从本质上来说,听取反馈进而改善产品是一件好事。甚至承认公司在听取意见并有计划做出改变本身也是件好事。

这话说得够明白了吧?微软公司确实在听取客户反馈并有计划做出改变——但大家最好别细想为什么他们要把整个过程搞得神秘兮兮,而且根本不打算公布他们到底要在今年晚些时代推出的Windows 8.1中加入哪些变动。请放心,无论怎么折腾,最终的成果都会符合用户预期,就像年轻时第一次约会那样——至少微软公司这么认为。

Windows 8是一款优秀的产品,而且正变得越来越优秀。与一成不变的磷酸饮料不同,计算机操作系统需要为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差异化体验,而目前最显著的趋势在于整个行业都在朝着触控、移动以及跨设备体验方向迈进。

到这他又说回了主题。Reg网站以及其它各家媒体在他眼中只是愚钝的观众,搞不清他要怎么用手中的可乐罐为全世界用户营造一个无缝化跨设备体验的杰出未来。

至于同一套操作系统是否需要为不同客户群体提供截然不同的使用体验,这倒是个值得讨论的好话题。苹果公司向市场投放了两款操作系统产品——OS X与iOS——二者分别面向不同的用户与不同类型的设备平台。而在另一方面,微软公司似乎要把所有一切都塞到同一套框架当中——而事实上这也正是Windows 8遭受炮轰的主要原因。

我们将继续改进Windows 8,正如我们努力提升其它产品一样,让优秀一步步提高为卓越。我们会不断将新设备、新用例以及新数据纳入考量范畴,“嘿,我们应该在这方面多做一些、或者在那方面少做一些。”没错,这就是我们的计划。

换句话来说,Shaw先生建议大家不要因为微软将给Windows 8带来重大改变的消息以及互联网上一片抱怨与要求修改的意见就否定这款操作系统的成功,在他看来这仍然可以算是一种良好的起步——不仅过去一切良好、现在同样一切良好。

有些人会对此表示强烈支持,也自然会有人对此表示同样强烈的反对。这样很好,也符合我们的预期。

稍等一下。这么说对微软公司发展方针表示反对也是“很好”的喽?那能不能再深入谈谈这个话题?因为好像就在刚刚的发言中,Shaw先生还在指责我们这帮唱衰Windows 8的媒体人吧。

因此,大家可能觉得本周的内容较少关注边缘而更多直奔主题、切入核心。我们还为此准备了更多可信评述(详情见http://gizmodo.com/dear-microsoft-dont-bail-on-windows-8-499085690

我们就不公布Shaw在微软营销博客中的链接了,但他提出的第二个链接则不能不提,也就是他所谓的“可信评述”。具体来说,这是一篇Gizmodo网站上发表的社论。大家明白了吧?什么《金融时报》、什么《经济学家》杂志……别相信那些无耻、只知道钻研黑幕消息的骗子!都来看Gizmodo吧,这才是媒体的良心。

感谢您的精彩陈述,Shaw先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