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不只是服务包那么简单!微软Windows Server “Blue”新增多项改进

不只是服务包那么简单!微软Windows Server “Blue”新增多项改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代号“Blue”,与Windows客户端和Windows Phone一样,下一代Windows Server和System Center发布都是在2013年底进行的。与Windows 8.1一样,下一代Windows Server和System Center发布包括相当多的新功能,按照微软的说法,这些不只是服务包那么简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6月8日

关键字: Windows Server 2012 system center Windows 8.1 Windows Blue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将在本周的TechEd北美大会上公开披露下一代Windows Server和System Center产品中新增的特性。

代号“Blue”,与Windows客户端和Windows Phone产品一样,下一代Windows Server和System Center发布都是在2013年底进行的。与Windows 8.1“Blue”一样,下一代Windows Server和System Center发布包括相当多的新功能,按照微软的说法,这些不只是服务包那么简单。

在Blue版本的Windows Server(正式名称为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微软围绕Hyper-V做了很多工作。升级的Hyper-V 2012 R2将在实时迁移过程中压缩虚拟机;可以利用远程直接内存访问(RDMA)实现实时迁移;支持共享VHDX文件;在运行Linux作为Hyper-V主机上的访客的虚拟机之间自动重新定位内存;并且允许虚拟机实时克隆进行故障排除。

在存储方面,Windows Server 2012 R2将支持存储分层,将允许用户把固态盘和传统选转型磁盘池化成一个虚拟磁盘。下一代Windows Server的发布还将允许在线VHDX重新调整大小,以及存储服务质量(QoS)对过度活跃或者具有破坏性的虚拟机限制磁盘吞吐量。

微软还将公布一系列网络方面的特性,其中很多是被微软定位为对其软件定义网络平台和战略的增强。

在微软看来,SDN允许管理员利用网络作为池化的、自动的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它基本上是服务器虚拟化在网络方面的一个补充。微软官方在推出Windows Server 2012和System Center 2012 Service Pack 1的时候开始谈论它的SDN能力。

Server 2012 R2将增加对多租户、站点到站点VPN网络的支持;基于标准的交换机管理以及转发网关支持。此外,它还增加了更多网络交换机管理功能。

下一代版本还将包括PowerShell 4.0,涵盖一系列新的cmdlet,将为几乎每项Windows Server特性提供自动化。重复数据删除将能够运行在远程VDI存储上的开放VHD/VHDX文件。以及Workplace Join(也是Windows 8.1中的一个新功能),可以让用户注册他们的设备,获得对企业数据的单点登录和访问,这也是Server 2012 R2的一部分。

据微软官方称,System Center 2012 R2还增加了对一系列新特性的支持。下一代版本支持在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中对Dynamic VHDX调整大小;通过Linux Dynamic Memory支持提高每台主机的虚拟机密度;利用实时迁移支持Hyper-V自动集群升级,而不用宕机;各种存储管理方面的升级;利用Virtual Machine Manager,扩展预置的云基础设施健康可视化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