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Windows Azure公众预览正式上线

微软Windows Azure公众预览正式上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6日,Windows Azure公众预览正式上线。随着Windows Azure正式在中国落地,微软进一步整合’云+端’的能力,中国企业用户也将得到微软统一平台所带来的计算收益。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6月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热点话题 windows Azure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6月6日,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微软专场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专场以“Windows Azure云速未来 可靠 灵活 价值”为主题,聚焦微软刚刚宣布在中国正式落地并由世纪互联运营的公有云平台Windows Azure,其公众预览(http://www.windowsazure.cn/zh-cn/pricing/free-trial/)也于当天正式上线。

Windows Azure的Beta免费试用包含下述服务:

计算:每月3000小时小型计算实例,每个实例最多支持四核

关系数据库:1个商业版SQL数据库,2个网页版数据库

存储:70GB本地和70GB异地冗余存储,含5000万次存储操作

数据传输:数据输入不受限制 / 数据输出25 GB

服务总线:1500个中继小时和50万条消息

微软Windows Azure公众预览正式上线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战略部总经理、微软大中华区首席云计算战略官谢恩伟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战略部总经理、微软大中华区首席云计算战略官谢恩伟发表示,涵盖了Windows Server 2012、System Center2012、SQL Server 2012以及Windows Azure的微软云操作系统对微软转型成为一家“云+端”公司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微软也是全球唯一一家提供跨越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统一平台方案的公司。在中国,微软与世纪互联合作由世纪互联运营云平台Windows Azure。

安全是云计算产业发展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调查显示,有85%的企业用户最关心把现有的IT基础核心应用接入云端的安全问题。微软的Windows Azure平台在基础设施、工程系统和运营、安全开发生命周期和身份验证等方面有一系列严格的安全保障技术和措施。此外,Windows Azure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合作,在平台所有服务器上均部署了CNNIC服务器证书(SSL证书)。此举一方面是因为CNNIC服务器证书通过国际WebTrust安全审计认证,采用128-256位数据加密。另一方面,Windows Azure云平台在中国部署,是希望为中国用户提供全面的公有云服务。Windows Azure云平台的首批中国试用用户包括金蝶软件、观致汽车、人人网、PPTV、蓝汛通信等,这些企业会在CNNIC服务器证书保障下发展。

Windows Azure对开源的广泛支持已经得到业界的认可。目前,微软支持数千个开放标准和许多开源软件环境,包括Linux、Hadoop、MongoDB、Drupal、Joomla和的众多开源环境都运行在微软平台上。微软在2013年2月底宣布加入开放数据中心联盟(ODCA),推进云开放性。该联盟成员已包括全球300多家企业,承诺一个共同的无缝、安全云计算愿景。该联盟由一个12位成员组成的指导委员会领导,其中包括宝马集团、中国联通、德意志银行等。

大会上,四家初创企业——美通云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乐享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格创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济南天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他们如何利用微软Windows Azure公有云平台,结合广泛的开源工具进行技术开发,实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包括如何实现高效的移动网站适配、实时的移动富媒体动画制作、社会化阅读以及如何实现智能旅游服务并将其拓展至全球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