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System Center:SCOM组件特性管理

System Center:SCOM组件特性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System Center 2012整套管理包的一部分,微软附赠了八大管理产品,希望本文能让您对这些新的集成产品的特性有一个新的认识。

作者:John Joyner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月14日

关键字: SCOM Windows Server 2012 Windows Server System Center 2012 system cent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文/编译)编者按:作为System Center 2012整套管理包的一部分,微软附赠了八大管理产品,希望本文能让您对这些新的集成产品的特性有一个新的认识。

微软在System Center 2012套件中附赠了八大管理产品。如今在System Center 2012的 SP1 版 (链接只能通过SP1公共测试版;RTM已经公布 ) 中,可以实现对System Center操作管理器(SCOM)组件的每一个产品特点的管理。管理包对所有的八大产品都是有效的,所以当你在安装所有的System Center  2012组件时,输入所有合适的管理包,就可以综合查看套件中所有特性。

综合管理技术很关键,特别是在私有云或迁移到公有云时。System Center 2012使用管理包、监控包、集成包以及连接器与套件中的组件相联系。本文覆盖了OpsMgr管理包(监控和管理其它的System Center配套组件),同时包括了管理包如何智能地组合到单一的监控视图中。在SCOM的监控视图中,图A的左侧,是System Center 2012SP1显示的管理包。
图 A
System Center 2012 SP1:SCOM组件特性管理
System Center 2012 管理包

配置并监控私有云
微软私有云的核心是System Center 虚拟管理器(SCVMM)的一个实例,其实质是管理一个或多个虚拟化主机。主机本身、虚拟机(VMs)以及所有的在VMs中运行的应用程序由中心系统套件的其余部分支持:OpsMgr用来监控它们,ConfigMgr更新它们,DPM备份它们,端点保护用于恶意软件,服务管理器用于工作流, Orchestrator 用于自动化以及 App控制器用于云管理。

输入最前端端点保护(FEP)管理包快速渲染出一些有用的视图,像是使用FEP和主动警报显示端点的仪表盘;在图A的右侧给出。(FEP管理包更新后也支持较新的System Center  2012 端点保护, 或者 SCEP。)从SCOM控制台可获得的任务包括发射针对SCEP-保护的端点请求式的扫描任务。

System Center 集成的第二个例子可以在图B(所有DPM保护的数据源的健康状况视图)中看到。数据保护管理器(DPM)数据源是受保护的对象,就像数据库或虚拟计算机一样。
图 B
System Center 2012 SP1:SCOM组件特性管理
SCOM控制台在一个单一面板中显示所有数据保护管理器数据源的状态。

大型企业或者是服务供应商可能需要监控数百个DPM服务器和数千个DPM数据源。为DPM输入SCOM管理包(DPM中央控制特征的一部分) 使每一个受保护的数据源备份状态固定于单一的、必不可少的视图中。

编写SCOM 分布式应用程序
应用System Center操作管理器(SCOM),你可以编写定制的分布式应用程序(DA),使用叫做分布式应用程序设计师的工具添加监控功能。在SCOM控制台的编写空间中,运行这些新的分布式应用程序向导将允许你为每一个System Center组件创造DA成分。图C显示了在单一的DA下System Center 2012 SP1套件中所有的组件。
图C
System Center 2012 SP1:SCOM组件特性管理
编写分布式应用程序来监控在一个视图中的所有的System Center 2012 SP1组件。

在图C看到的DA中,组件中的关系箭头指向了SCOM,因为DA代表所有在System Center 2012 SP1中组件的管理包。在SP1中可用的“第九个组件”是服务供应商基础(SPF),其同样可以被SCOM监控。SPF可以使服务供应商以及大型的IT组织机构编程式地将由SCVMM管理的云资源集成到现有的管理门户网站以及编配中。

如何快速诊断分布式应用程序
图 D 显示了与在图C中相同的定制编写的DA,但现在显示的是带有在DA中每一个组件生命健康状况的图表视图。这个在OpsMgr的分布式应用程序(DA)的图表视图可以为仅是关键的和警告事件很容易地进行过滤。自DA创建以来,这对于包含超过300个对象的本文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帮助,当你试图一次性查看所有的事物包括健康的对象时,这就生成了一个非常杂乱的屏幕。
图 D
System Center 2012 SP1:SCOM组件特性管理
图表视图显示了两个System Cente问题: ConfigMgr WSUS 和OpsMgr操作数据库。
在图D例子中,合并到DA图表视图中的过滤的健康状况迅速引起了议题中特定组件的注意。注意ConfigMgr WSUS结构的红色(危险的)状态和操作数据库的警告(黄色的)状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