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CIO有哪些途径利用云计算

CIO有哪些途径利用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那些战斗在企业转型道路上的管理者们,云模式更加适合你们。由此,Tim Chou提供了充分利用云计算的七条途径。Chou是斯坦福大学的讲师,还是甲骨文前董事长,并撰写了《软件终结者:企业随需而变》一书。他说管理者们可以根据特定的技术领域,助推云模式。

来源:机房360 2013年1月1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网络云服务

相较于以前的企业网络,下一代网络云服务的特点是具有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效率,Chou告诉我们,“没有人再去买自己的企业网络服务了,他们都在使用云网络。”“通过各种各样的服务提供商,我们会购买各种服务,包括国内和国际的网络服务。我们都是云网络服务的消费者,在我们的企业当中所有的商业和消费应用都是通过网络云服务而完成的。”

2.数据中心云服务

“那些网络工作人员意识到他们必须把自己的交换机和路由器等等设备统统放到冰凉且有安全防卫的机房中。”Chou说。

“那些数据中心具有高品质的服务器,所以那些网络工作人员就想‘为什么不把存储放在那里呢?’,到了20世纪90年代末和21世纪初,整个数据中心/云服务商业开始发展。”Chou继续说到,“因此,这使它成为了一个专注于提供高功率、高安全性和存储的地方。许多网络公司购买了一些有强力云服务,例如Savvis和Terremark他们就将数据中心迁移到了云当中。但若要建设一个数据中心并不便宜。”

3.云计算和云存储

“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说他将出售云计算和云存储,这就又步入了更高的一个档次。人们都以为他发疯了,但现在人们普遍认为这项业务的利润能够超过10亿美元。虽然有些人可能需要一个特定的业务应用程序,但每个人都会需要计算和存储。”

Chou说,“我们还必须建设虚拟化管理,这是个一个众所周知的技术,而且并不是太难。显而易见,这就突出了对云计算和存储服务的需求。”“此时此刻,如果你进行创业,没准会成为下一个Facebook或是下一个Groupon,这些企业的构建都是利用了云计算和云存储。”

4.软件开发和云服务

“现在是软件开发和云服务新兴的一个全新时代,”Chou讲道,“人们战略性地观察到如今已到了客户端-服务器时代的尾声,获得了软件开发人员的家伙们赢得了这场战争。因此可以看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领地。”

“NetSuite公司的销售队伍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他说,“在这其中有很多项目内容。”他补充说明。“如果你还对这类软件开发和云服务不了解,我会强烈建议您去开始考略在云环境中建立新应用。”

5.业务云服务管理

“无论我是否拥有传统的Sieble、PeopleSoft还是Oracle程序或是拥有下一代应用程序,我都需要对这些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和可用性进行管理。”Chou说。

传统软件的采购和在服务器上进行安装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新的时代已经来临,”Chou讲到,“这方面的例子很多,曾几何时,如果你想建立一个网站,你可能会需要一个垃圾邮件过滤功能,但现在你从Postini或MegLabs中就可以购买这项功能。这非常适用于那些甩手掌柜,你完全不用担心这项功能的管理,全都交给他们就可以了。此类型的运营管理都可以这样操作。”

6.应用云服务

“几乎所有的供应商都提供软件即服务,”Chou告诉我们,“你可以直接跟你的供应商说‘能把你的软件管理服务卖给我吗?’。”

Salesforce和Adobe就是这种云服务的例子。

7.新一代云服务

IT管理者们会去思考如何改变云服务。你需要思考这样一个构想的可能性:不在去考虑一台服务器在3-5年内能够做些什么,改变你的思路,去想一想在云中,在35分钟内如何充分利用一万台服务器。这些应用能够给你带来无限可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