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防税务欺诈:挪威财政部将开源收银机代码

防税务欺诈:挪威财政部将开源收银机代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防止税务欺诈,近日挪威财政部打算更换国内所有收银机,随之替代的新机器使用的是开源并经过核实的代码,这样就没有人会偷偷地加入一些能隐藏收入的异常代码,因为这在众目睽睽之下很难做到,在这不得不说挪威财政部为了防止税务欺诈真的挺煞费苦心。

来源:CSDN 2013年1月14日

关键字: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挪威财政部打算更换国内所有收银机,随之替代的新机器使用的是开源并经过核实的代码,挪威此举将使国内高达9万部收银机寄存器的代码将会被更换。

挪威财政部此举是希望没有欺诈的事情发生,由此来确保没有税收收入没被征收。新的代码中已设置了一系列新规则,如果全部实现将肯定会减少任何潜在的欺诈行为,包括收据必须打印和无法回头变更条目等。目前这个被提议的新规则有一点已经明确:无论如何,寄存器运行的代码必须开源。

那防止税务欺诈和代码开源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有!而且关系很简单:如果这些代码开源,没有人会偷偷地加入一些能隐藏收入的异常代码,因为这在众目睽睽之下很难做到。

ComputerWorldUK指出,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关键是要可审核性。因此代码如果对所有人开源,就必须要有人监督,使得人们不能用非法的手段去修改代码。

最后:TNW还在报道之后指出,这一做法也可以在美国大选时应用,因为同样运用开发代码的投票机可以预防一些阴谋发生。另外,这样的做法还可以用于哪些途径,各位网友不妨在这里列举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