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红帽高管:亚太区中间件发展年度一览

红帽高管:亚太区中间件发展年度一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间件通过平衡增长与降低IT环境中的复杂性证明了自己在当下企业用户中的价值。尽管中间件仍然是一项相对较新的技术,但其有望成为亚太地区的企业用户的普遍选择。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月11日

关键字: 中间件 红帽 企业用户 云计算 开放 JBos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改进业务流程管理、实现更高效率是用户永不满足的追求,因此类似于中间件的企业级软件将会越来越多的获得企业用户的青睐。中间件包含了一系列独立的组成部分,如用于软件配置的应用软件服务器,ESB,用于集成的信息平台以及用于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的业务流程管理平台。

根据研究公司IDC的市场调研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2015年,亚太区(不包括日本)的业务流程管理平台和中间件市场有望以12.4%的年复合增长率不断增长。

在未来,中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将继续成为助力中间件行业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从中国和印度的情况来看,增长主要归功于企业领域IT预算和集成技术的增长。从东南亚市场来看,越南和菲律宾有望成为2012年的领跑者。而且随着云计算和移动等新兴技术未来可能出现的爆炸性增长,中间件的应用在菲律宾市场上就变得越来越重要。

从整体来看,中间件市场连续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这主要归功于几个重要因素,比如与IT进行整合的业务需求,云计算的兴起等。企业用户正在寻求一种平衡,在实现业务流程优化来支持这种增长和扩张的同时又确保业务流程的流畅性。而如今的开源解决方案可以很好的为企业用户提供企业级的功能,扩展性和稳定性。另外,高效的业务流程管理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成为企业用户低成本的选择,在降低用户总体拥有成本的同时,还能为他们提供长期的产品选择和灵活性。这也进一步激发了企业改进业务流程和进行技术创新的热情,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异常激烈的竞争中保持领先的地位和优势。

目前,企业越来越关注诸如云计算这样的新兴体系结构,这也进一步推动了用户去应用中间件技术来构筑混合平台环境中云计算和内部解决方案之间的桥梁。无论是政府还是中小型企业,云计算的应用越来越普遍,并且逐渐成为企业用户满足业务动态需求的必要条件。企业用户可以借助新兴的云体系结构来充分利用新兴的技术,同时还能加大内部系统上现有的投入。

根据Gartner公司研究总监FabrizioBiscotti的说法,平台技术的混合使用在未来两到四年内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比如浏览器界面和移动平台的结合使用就是最好的例证。因此平台即服务解决方案有望继续成熟和完善,来支持更多的企业级应用软件。有了中间件,平台即服务产品就能实现更高级别的扩展能力和加快应用软件配置的速度,而且没有硬件和数据中心的特殊需求。

除了核心应用软件服务器之外,未来中间件厂商还将加大力度,继续研发云解决方案技术,包括集成,工作流和流程管理等其他中间件功能的应用。将云应用软件与其他内部应用软件和业务流程整合在一起是有效利用云计算的关键。诸如ESB和业务流程管理平台这样的中间件就是此类解决方案的基础。

随着多平台结合使用趋势的发展,企业用户也在寻求更加标准的开放式技术。我们认为当务之急是避免厂商锁定,同时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如果这成为可能,企业用户将获得更大的灵活性,将现有不同的系统轻松整合在一起,这种多功能性可以允许解决方案根据特殊行业量身打造。因此灵活性是企业关注的重要方面,可以使企业无需增加固定成本支出就能扩展自身的业务。

通用性对于使用中间件也是至关重要的。举例来说,红帽的JBoss企业中间件作为一套完整的产品能实现功能的最大化,不仅能通过兼容不同产品来实现通用性,还能帮助企业用户根据他们的个性化需求来匹配相应的解决方案。这种通用性可以帮助解决方案根据特殊行业量身定制。

中间件通过平衡增长与降低IT环境中的复杂性证明了自己在当下企业用户中的价值。尽管中间件仍然是一项相对较新的技术,但其有望成为亚太地区的企业用户的普遍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