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红帽宣布推出红帽企业Linux5.9

红帽宣布推出红帽企业Linux5.9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红帽宣布推出RedHatEnterpriseLinux5的次要版本红帽企业Linux5.9。Linux5.9可以向下兼容红帽红帽企业Linux5整个生命周期内的硬件和软件平台。红帽的开源企业化平台次要版本充分体现了红帽提供十年生命周期产品的承诺, 并且增加了一些全新的特性和更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月14日

关键字: 红帽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红帽宣布推出RedHatEnterpriseLinux5的次要版本红帽企业Linux5.9。这个版本标志着RedHatEnterpriseLinux5操作系统第二个生产阶段的开始,也说明了公司为了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和保证用户平台价值所做出的努力。同时红帽通过这个版本的几个新特性保持着十年生命周期的一贯承诺,这些特性涵盖硬件兼容,安全性,标准和验证,开发者工具,虚拟化以及更多。

与所有的次要版本一样,红帽企业Linux5.9可以向下兼容红帽红帽企业Linux5整个生命周期内的硬件和软件平台。因此红帽企业Linux5之前版本中可兼容的硬件和软件也继续适用于这款次要版本。红帽企业Linux5.9还有几处改进,包括:

  • 通过硬件上的改进可以支持行业领先的硬件厂商。红帽企业Linux5.9通过支持最新版本的中央处理器,芯片组和设备驱动器充分展示了与领先厂商之间强有力的合作;
  • 继续保证产品的安全性,标准化和验证。RedHatEnterpriseLinux一直将安全铭记于心—这也是红帽企业Linux5.9不断努力的承诺。这次的升级版本进一步加强了安全控制,验证和检查新密码安全程度和支持最新监管密码协议需求的能力。还新增了支持使用联邦信息处理标准(FIPS)模式的功能。联邦信息处理标准(FIPS)模式目前可以支持RAID设备查找,RAID设置激活以及功能的创建,删除,移动,重建以及显示.
  • 新的开发者工具。红帽企业Linux5.9新增了几种开发者友好的特性和工具,包括开发和测试通过OpenJDK7提供的开源Java最新版本的能力。红帽企业Linux5.9在SystemTap上也做了很多改进,包括编译服务器,对IPv6网络的客户端支持,占用空间更小的SystemTap文件,更快速度的程序编译和可支持多重同步连接的编译服务器.
  • 强化了应用软件支持。红帽企业Linux5.9包含了一个全新的rsyslog5套装,将rsyslog5的版本升级到了主版本5,这个版本比之前RHEL中现有的rsyslog套装速度更快,也更加可靠。Samba的版本也升级到了版本3.6,新增的特性包括SMB2支持,一个经过改进的打印服务器以及对所有版本缺省安全设置的改进。
  • 新增的虚拟化功能和多厂商环境中的灵活性。红帽企业Linux5.9通过支持微软的Hyper-V管理程序加强了这款操作系统的可用性。同时也强化了红帽企业Linux5在不同的客户端和多厂商虚拟环境中的可用性,并且能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和互通性。
  • 更好的订阅管理。红帽企业Linux5.9将红帽订阅管理作为缺省设置,可以帮助企业用户更加有效和轻松的使用SubscriptionAssetManager(可以在订阅产品上轻松导出报表,在用户界面上也做出了改进)这种工具来管理他们的红帽企业Linux。想要了解更多红帽用户如何管理他们订阅模式的信息,请登录Red Hat Customer Portal的订阅管理单元.

PayPros公司首席信息官JoeMonteil表示,“PayPros公司为超过55000家用户提供高级支付处理解决方案,因此我们需要一款使用可靠,运行稳定且高度安全的系统。RedHatEnterpriseLinux就是这样一款系统。它可以帮助我们继续为用户提供不间断的可靠服务,同时降低了我们的整体拥有成本。因此红帽是我们对平台的选择,我们可以搭建我们的产品架构并为用户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

红帽公司平台业务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JimTotton表示,“我们RedHatEnterpriseLinux每个版本的目标就是为用户提供高度灵活且可扩展的平台,满足他们持续增长的业务需求,同时允许他们按照自己的时间表升级到下一个主版本。红帽企业Linux5.9是我们履行用户承诺的完美佐证,即为用户提供延长的产品生命周期,为目前用户技术和业务需求提供持续性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