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计算云ROI的工具毫无价值

计算云ROI的工具毫无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厂商们的ROI计算工具都是基于一些相同的假设:云计算可以避免软硬件的过度投资。然而,ROI的计算结果却过度简化了云所要解决的问题。事实上,这些ROI计算混淆了与云的真实价值相关的业务价值,既误导了IT部门,也误导了业务部门。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月1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RO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云计算的兴起,各种号称能够计算出云的成本效益的工具和模型也纷纷出笼。这些东西大部分都是云提供商为了促销其产品和服务而创建或推荐的,只有极少数的计算工具出自第三方分析师和咨询机构之手。无论其出处如何,厂商们的ROI计算工具都是基于一些相同的假设:云计算可以避免软硬件的过度投资,因为企业只需为所使用的资源付费,用多少付多少,不用不付。

这些个假设听起来很不错,但是ROI的计算结果却过度简化了云所要解决的问题。事实上,这些ROI计算混淆了与云的真实价值相关的业务价值,既误导了IT部门,也误导了业务部门。

确定云计算的ROI并非如大多数人所认为的那样,只是简单的建模实验而已。要想真正理解并计算出利用云计算的业务价值,需要复杂和动态的分析,而且对于你要尝试解决的问题域来说是独一无二的,并不通用的。

换句话说,云计算的价值直接取决于业务类型、核心业务流程,以及你打算解决的具体问题。此外,企业还需要确定究竟能从基于云的平台的敏捷性和可扩展性中真正获取多少价值。

这里的底线是:企业不能使用简单化的ROI计算器只去计算省去了多少的软硬件投资。任何想要靠突出“节省资本投资”的噱头作为推销云计算主要原因的人都不过是缺乏对云计算真正价值的了解。

而买了这种过于简化的计算工具来确定云计算ROI的企业最终会发现,他们获得的计算结果太不靠谱。他们最终把钱投在了没必要投的地方,既浪费了金钱也浪费了时间。反之,他们却没有把钱投在云计算真正能提供战略价值的地方。

所以,忘掉这些简单化的云ROI计算器吧,最好做深入的工作去了解你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不想要的是什么。这么做虽然前期工作相当巨大,但回报也是显而易见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