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走近微软Style的公有云——Windows Azure

走近微软Style的公有云——Windows Azur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杰公司副总裁兼云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认为,公有云未来将有三个主流风格——VMware Style、Amazon/开源 Style以及微软Style。vCloud还玩神秘,OpenStack与CloudStack还在争论PO与PR时,微软的Azure则悄然降临中国,成为三大Style公有云中最为引人瞩目的一朵。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12月20日

关键字: 微软 公有云 windows Azure Windows Server Azure落地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赵效民): 不久前我采访了思杰公司副总裁兼云平台事业部总经理Sameer Dholakia先生,就有关云计算的话题进行探讨,借用他的一句话——他认为,公有云未来将有三个主流风格(Style)——VMware Style(vCloud)、Amazon/开源 Style(如OpenStack、CloudStack)以及微软Style。如今,当vCloud还玩神秘,OpenStack与CloudStack还在争论PO与PR时,微软Style的公有云Windows Azure则悄然降临中国,成为了三大Style公有云中最为引人瞩目的一朵。

Windows Azure到底是什么?

不久前,在中国举办的微软TechEd 2012大会上,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孙博凯(Parkash Sundaresan),较为详细的介绍了微软的云战略,以及即将在中国提供服务的Windows Azure,从中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的体验微软Style的公有云。

Windows Azure目前已经开通了中国官网,这预示着Windows Azure的落地之旅已经准备就绪,一切就看明年何时正式发布了。不过Windows Azure并不是孤立存在并运作的,它其实是微软整体云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而从全局上看,孙博凯表示,微软当前的云战略归根结底就落在两个产品上,一个是Windows Azure,它针对公有云领域,另一个就是Windows Server,它面向私有云领域,同时也是Windows Azure的基础,而两者相结合,就是未来的主流云应用模式——混合云,最终它将与微软的终端战略(包括PC、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游戏主机,以及智能电视、智能汽车、工业设备等)结合成完整的云计算时代的愿景。

软将云的类型划分为企业自有的私有云,基于微软Windows Server解决方案,由微软合作伙伴提供的托管云、代管云,以及微软的公有云Windows Azure,涵盖数据、管理、虚拟化、部署与身份识别五大关键领域,为客户提供一个混合云的服务环境

微软的愿景就在于——基于混合云的模式,通过互联网为终端用户提供持续服务

孙博凯表示,微软其实已经有很多云的产品和相应的前端“触角”,比如Office 365就是典型的Office云化的产品,而搜索引擎Bing、Outlook、Skype、SkyDrive等都可以看作是一种云的触角,它们的后端都是基于Windows Server+Windows Azure的云服务体系,因此这种微软C2C(Cloud to Client)的模式,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而且每天都在不同的平台上使用。

微软C2C(Cloud to Client)的模式,将其后端云服务体系架构与前端的产品有机的结合在一起

在这一体系架构下Windows Server与Windows Azure的组合意义不言而喻,而从Windows的字面来理解,很容易让联想到“操作系统”,事实上微软也正是这么命名的——Windows Server是私有云操作系统,Windows Azure则就是公有云操作系统,它们共同为客户提供混合云的操作环境。由此,我们可以总结一下Windows Azure到底是什么——它是面向新一代基于云应用模式的软件应用平台,即我们常说的PaaS(平台即服务)的公有云,但同时也具备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的能力,它的底层构建在Windows Server之上,从而可便利利地与基于Windows Server的私有云混合使用。就这一点来说,它在中国的落地,就有了重要的现实意义,并可激发我们更多的想像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