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云计算在2013年会有哪些变化?

云计算在2013年会有哪些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伴随着在云服务和平台上支出的增加,企业使用云技术的方式也会有所变化。

来源:搜狐IT 2012年12月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公有云 灾难恢复 A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伴随着在云服务和平台上支出的增加,企业使用云技术的方式也会有所变化。Forrester的分析师总结了如下几点:

企业将会认真对待云计算方面的成本

Forrester认为,机构用户将开始关注在云计算方面投入的成本。

云技术并不总是相对便宜的选择,只有机构采用了最适合的模式才有可能节约成本。该报告指出,为了在云服务和平台方面获得最佳的投资回报(ROI),企业需要为应用成本建立模型,监控所使用的资源,调整布署,在成本和性能之间平衡。

云计算成本监控工具,诸如Cloudyn、CloudCruiser、Cloudability、Newvem和Rightscale,连同大厂商提供的成本汇报软件,为用户提供了成本核算的方法。

在2013年CFO将会意识到这一点,从而降低云服务的成本。

对待服务水平协议(SLA)的态度会发生改变

组织机构们将发现最好是把需要的弹性注入进基于云的应用程序,而不是这些应用程序所运行的平台。使用这种方式的好处是将有更多机会获得企业所需要的高性能、可用性和安全性。

另外一个好处是当只有十分之一的应用需要布署在那么高的承诺级别时,避免了和云服务商就高服务水平协议谈判的成本。

在公有云平台上开发企业应用将会被核准

基础架构和运营商(I&O)团队将会允许企业自己的开发者使用公有云平台开发应用。

核准开发,而不是采取屏蔽的对策,能够让I&O团队就如何安全使用这些平台提供指导建议,并恰当地实施监管。

云计算在备份和灾难恢复上大有作为

之前使用传统灾难恢复(DR)存储方式备份的数据,有了基于云技术的灾难恢复系统,成本更低,也更方便。后者将虚拟机数据复制到一个多租户(multi-tenanted)的云平台上,恢复起来也更快速。

可能发生成本下降的部分原因是,一个基于云的灾难恢复系统将会按使用付费(pay-per-use),不再需要投入资金建立一个备用的灾难恢复站点。

云不一定代表商品

可能之前云服务为人所知的是低成本、标准硬件(commodity hardware)的运作方式,但是在2013年我们将会看到出现一批由高端组件支持的服务。

细分市场云服务的需求增加,云技术厂商们将试图区分彼此的服务。Forrester预测,非标准硬件支持的云服务需求会上升。该机构表示目前这一趋势已经极其明显,尤其体现在一些高端GPU和SSD支持的云服务上。

亚马逊Web服务(AWS)将稳操胜券

2013年AWS将在云平台市场面临不断强大的竞争对手,目前AWS完全占统治地位,市场份额达到70%。

AWS将面临来自微软和谷歌的挑战,在2013年末预计会有“至少三家成型的基于OpenStack的云服务在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

企业会了解: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要用云技术

2013年企业将不会有一切业务都要采用云技术的想法。

IT采购者将越发懂得云计算平台的优势和劣势,云平台与传统虚拟架构和主机环境的不同之处。公司应该会雇佣自己的开发者,他们有不同平台的实践经验,能帮助决定哪些环境负责哪些计算量。

云端和移动端合二为一

移动应用和基于云平台的应用将在2013年大规模整合。

把响应移动客户端需求的云平台后端服务和移动应用这两者连在一起的做法目前颇受欢迎,也很有发展前景。这种做法也有减少负载的优点,降低了把流量连接到商业数据中心所蕴藏的风险。

Forrester分析师格伦奥唐纳(Glenn O’Donnell)认为“云端和移动端的结合要比各部分总和的效果更大”。

企业会承认虚拟化并不代表云

2013年企业的I&O部门将会停止将虚拟环境认为是私有云的做法。

通常情况下这些虚拟环境并不是私有云,因为几乎没有一个能提供开发者自助服务、全自动供应、标准化服务或者费用公开这些功能。它们其实大部分是能够实现工作负载整合、运作效率和快速恢复的静态虚拟环境。

2013年I&O团队将会承认这两种环境对于数据中心来说都需要,而不是互相混淆替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