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开放社交网络Socl 业界褒贬不一

微软开放社交网络Socl 业界褒贬不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当地时间周四向公众开放了社交网络Socl。Socl由微软Research FUSE Labs开发,最初的目的是进行社交搜索试验,用户以学生为主。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12月7日

关键字: Socl 社交网络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当地时间周四向公众开放了社交网络Socl。Socl由微软Research FUSE Labs开发,最初的目的是进行社交搜索试验,用户以学生为主。

微软5月份开始对Socl进行测试。在封闭测试期间,Socl成为用户分享共同兴趣的场所。

与用户不断增长的Pinterest相似,Socl主页上显示不断变化的用户消息,其中包括与游戏、宗教、动物等有关的图片。

Fuse Labs发表博文称,“我们对用户的反馈表示感谢,这有助于我们每天了解用户的感受,改进产品。我们一直在改进Socl,满足用户的需求。从今日起,我们希望用户通过www.so.cl访问Socl,向我们提供反馈信息。”

微软希望通过Socl涉足社交网络领域。Fuse Labs博文指出,“Socl是一个开放的社交网络,用户可以选择关注人或话题。用户可能在Socl上发现自己的Facebook好友,更会发现感兴趣的新朋友或话题。当然,用户可以通过向Facebook、Twitter分享消息,或向好友发送电子邮件,或直接发送邀请信息,邀请好友在Socl上关注自己。如果选择使用Facebook,用户Socl上的Facebook好友将显示Me Page的People View中更显眼的位置。”

加百利咨询集团分析师丹·奥兹(Dan Olds)表示,微软进军社交网络的时间有些晚,要想成为一家重要的社交网络公司,需要克服相当大的困难,“个人或企业在Socl上发布的消息更像是直白的广告”。他指出,微软应当收购Pinterest,而非推出一款与其相似的社交网络。

但市场研究公司Enderle Group分析师罗布·恩德勒(Rob Enderle)看好Socl,“人们不会为新出现的社交网络而尖叫,苹果刚推出iPod时也没有受到用户追捧。基于图片的社交网络相对而言还是一个新领域,新厂商还有成功的机会。”

恩德勒指出,Socl的成功有助于改善微软的形象,使人们对微软的认识由软件公司转变为互联网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