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远光软件陈利浩荣获中国信息产业领军人物奖

远光软件陈利浩荣获中国信息产业领军人物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荣获2012中国信息产业领军人物奖。作为国内最早的通用财务软件研制者之一,陈利浩秉承创新精神,带领远光软件从几十人的创业团队,发展为逾二千人的电力行业企业管理软件领军品牌,为全国电力行业、近六分之一的中央企业国有资产提供着优质的软件产品和可靠的技术服务。

来源:畅享网 2012年12月7日

关键字: 远光软件 财务软件 电力 企业管理 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1月29-30日,以“融合•创新 凝聚中国经济发展的科技驱动力”为主题的2012中国IT财富(CEO)年会和中国信息主管(CIO)年会(以下简称“2012中国IT两会”)在成都举办。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荣获2012中国信息产业领军人物奖。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主办的中国IT两会,致力于为中国信息化的产业力量和行业用户搭建彰显价值、沟通交流的桥梁,被认为是牵引中国IT产业未来发展和市场走向、探索信息化创新方略和深入应用的关键标杆。                                        

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荣获2012中国信息产业领军人物奖 

作为国内最早的通用财务软件研制者之一,陈利浩秉承创新精神,带领远光软件从几十人的创业团队,发展为逾二千人的电力行业企业管理软件领军品牌,为全国电力行业、近六分之一的中央企业国有资产提供着优质的软件产品和可靠的技术服务。   

在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和企业管理持续变革的双重压力下,陈利浩认为企业管理软件亟需创造性破坏。早在2001年,陈利浩就组织20多人的研发团队对远光软件进行了一次创造性破坏——“集体闭关”研发集团资源管控软件。半年后,震惊业内的集团资源管控管控软件雏形初显。经过持续升级完善,远光软件GRIS集团资源集约化管理系统已成为公司拳头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国电集团等大型央企。   

陈利浩主张“创新即生活”,创新成为推动远光软件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伴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电力行业信息化市场迅猛发展,远光软件提前加大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IT技术的研发投入。据悉,远光软件现有应用产品已逐渐向新的云平台迁移,全面提供包括云存储、云部署、云安全、云服务、云协同等一整套云计算解决方案;远光燃料智能化管理系统、集团生产管理系统、数据质量管控系统等产品都涉及大数据技术应用突破;同时远光资产盘点系统通过应用RFID(射频识别) 、GPS(全球定位系统)等物联网技术,为客户推出资产移动盘点解决方案等。今年,远光软件自主研发的“电力企业集团集约化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入选“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这表明远光软件科技创新实力获国家专业认可。   

未来,陈利浩将引领远光软件继续以创新为杠杆,立足电力信息化的支点,凝聚中国经济发展的科技力量,提升以创新能力和创造高附加值为代表的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全面支撑国家信息化战略建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