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远光软件牵手国电织金 启动火电基建内控首个推广项目

远光软件牵手国电织金 启动火电基建内控首个推广项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远光软件助力国电集团成就中国基建财务内控典范工程,为了全面推广试点成果,推动集团基建管理水平的提升,形成合规内控、管理内控、价值内控的管理境界,国电集团制定了“6个火电、3个水电、2个风电和1个煤炭企业”的全面推广应用计划。

来源:畅享网 2012年10月25日

关键字: 远光软件 电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0月16日,中国国电集团织金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织金公司)基建财务内控体系建设启动会在贵阳隆重召开。作为集团推广单位的领头兵,国电织金基建财务内控的提升之旅正式开启,点燃了“6321”推广计划的星星之火。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电集团”)是以发电为主的综合性能源集团,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2012年5月,国电集团作为国资委指定的基建财务内控试点单位,远光软件助力国电集团成就中国基建财务内控典范工程。为了全面推广试点成果,推动集团基建管理水平的提升,形成合规内控、管理内控、价值内控的管理境界,国电集团制定了“6个火电、3个水电、2个风电和1个煤炭企业”的全面推广应用计划。国电织金公司紧紧围绕国电集团部署方案,深入分析公司基建财务管理现状,在服务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基础之上,制定了基建财务内控体系建设的整体规划,并于10月16日 率先启动了基建财务内控体系建设项目。   

国电集团财务管理部基建财务处处长郭晓刚,国电贵州公司总会计师程三平,织金公司副总经理曾军、副总会计师刘渝等领导,远光软件实施中心副总经理陈婷以及双方项目组成员出席了启动会议。    

会上,国电织金公司副总经理曾军对公司项目背景、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基建财务内控信息系统实施的准备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做了部署。国电集团财务管理部处长郭晓刚则传达了国电集团公司今年关于内控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部署,在以朱永芃总经理、乔保平副总经理为首的内控管理委员会领导下,财务管理部将增设内控处,负责全集团的内控建设工作。在总结火电、风电、水电试点过程中的成功方法和走过的弯路的基础上,郭处长指出,基建内控体系建设是一把手工作,织金公司领导、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共同推进,吸取其他兄弟单位的优势与经验,超越哈热、建设成一流水平。同时,他强调,项目建设的核心推动力是项目公司,不是中介机构。他要求实施方远光软件要源于哈热,发展于织金和其他5家火电,成就水电、风电和煤炭,重视试点后的新问题。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远光软件实施中心副总经理陈婷表示,远光将结合远光实施方法论与项目实施经验,在哈热试点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稳扎稳打,助力织金公司逐步建立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形成融合业务流、价值流、信息流,并且覆盖全过程的基建财务内控体系,为国电基建财务内控项目的推广贡献微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