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远光软件携手国电贵州书写财务信息化蓝本

远光软件携手国电贵州书写财务信息化蓝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电贵州公司财务信息系统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集团专家组验收。验收专家组指出,国电贵州公司项目基本建成了先进、实用、安全、可靠的财务信息系统,呈现出“横向集成、纵向贯通”的建设效果。

来源:畅享网 2012年10月19日

关键字: 财务 信息化 远光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0月10-11日,国电贵州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贵州公司)财务信息系统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集团专家组验收。这是国电贵州公司信息化建设的里程碑事件,标志着国电贵州公司的财务管理水平跃升至现代企业管理的新高度。作为国电集团财务信息化第一批扩大试点单位之一,其先行之作也将为兄弟单位提供财务信息化建设的蓝本。                         

国电贵州公司财务信息系统建设项目验收会议现场

国电集团公司财务管理部副主任杨向斌、信息中心副主任杜永胜、财务管理部会计处副处长仵建军,国电贵州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赵建华、总会计师程三平及其他单位分管财务领导,远光软件项目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国电贵州公司财务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于2010年4月正式启动。建设范围包括9家单位,建设内容涵盖8大业务模块16个子系统。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国电贵州公司以标准业务体系建设与财务信息系统建设并重的原则,在集团公司标准体系下,统一了21类基础数据规范、46个统计口径、1477个会计科目、28张报表的取数运算和勾稽关系、8大类77种业务处理单据模板、9大类91个业务处理凭证模板、91个预算科目、4类150个分析指标、1个分析报告模板,固化了1197个业务处理流程,规范了3类燃料成本判断条件。实现了会计凭证100%自动生成,月度报表数据自动生成,构建了贵州公司“一本账”的会计核算体系。   

验收专家组指出,国电贵州公司项目基本建成了先进、实用、安全、可靠的财务信息系统,呈现出“横向集成、纵向贯通”的建设效果,推动了企业管理由分散向集中、粗放向精细、单一业务向多种业务协同处理、数据管理向价值管理的转变。   

杨向斌主任评价贵州项目具有三大创新成果,一是内部交易协同处理,“账并”“表并”的单轨运行,构建了贵州公司业务协同平台,实现了区域公司“一本账”管理。二是费用预算按部门进行分解,并实施事前控制;优化业务处理方式,在贵州公司范围内实现票据业务协同处理。三是依据企业管理制度,优化业务审批流程,并将其植入到系统,保证业务流程规范性和完整性。   

“项目顺利验收是集团公司、远光公司以及贵州公司三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国电贵州公司总会计师程三平指出“二期工程即将全面展开,难度更大,任务更加艰巨。财务信息化与其他管理信息系统的接口,自身功能的扩展与优化,还需要我们付出更大的努力。”    

远光软件表示,将一如既往推动国电贵州公司财务信息系统的深化应用,助力企业构筑一体化信息平台,快速步入全面信息化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