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分析师大会看点前瞻

微软分析师大会看点前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决定在今年召开财务分析师大会,分享更多关于微软全新组织架构和微软重组的具体细节。本文将为大家罗列此次会议的几大看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9日

关键字: 微软 财务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今年召开的微软盈余电话会议上,微软官方表示其计划在今年召开财务分析师大会(FAM),以对外提供更多关于微软重组和组织架构方面的具体细节。

今年7月11日微软正式宣布对全公司各部门进行重组。截至目前为止,微软的五个业务部门已被重组为四个工程部门和一个中心市场部门,然而微软并未对其将如何公布重组的结果做出透露。

微软财务分析师大会将于今年9月19日召开。(此次财务分析师大会与往届大会不同,至少到目前为止,微软似乎还并不允许媒体记者参加该大会。但我们希望微软至少能够推出该大会的网络直播。)

来自瑞士银行的分析师Brent Thill在其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微软计划成为一个全新的设备和服务型企业,其目前正处于该转型期中。但由于其将“在短期内向低利润型的硬件和小规模的云服务企业”转变,其每股股票价格的“波动率已有所上升”。

因此,Thill表示:“我们认为微软需要给出一个有说服力的论据,并对股东期望可以从企业转型中带来的经济效益做出具体的说明,(因为)一旦存在模糊风险因素,投资者们可能会选择退出,其股票也会因此而崩盘。”

对此,Thill及其团队希望能够在此次财务分析师大会上了解到以下五大“热门信息”:

  • 更明确的利润说明
  • 云服务业务带来的效益数据
  • 在硬件领域的具体竞争策略(因为Surface RT降价给微软带来了9亿美元的损失,而且Surface Pro/RT版本在今年的收益较低)
  • 能够表明微软对其囤积的近1千亿美元的现金有创造性使用计划的证据
  • 关于微软对其下任继承人人选(即首席执行官Ballmer的下一个接班人)的信息透露

 

而来自Raymond James投行的分析师Michael Turits则希望此次财务分析师大会能够围绕以下几个议题做出讨论:

  • 微软向云计算、Azure和Office 365等产品服务的转型过程中,对利润、收入和资本资出方面的长期财务影响状况
  • Azure、Office 365的相关真实数据及其相应的业务计划
  • 由于Windows 8的推出无法阻止微软在PC领域的业务下滑以及微软在平板电脑和手机领域取得的进展,微软接下来将在消费者领域采取哪些行动计划
  • 公司重组对财务影响方面的更多细节
  • 由于微软获得了更多的资金投入,以及投资者们希望可以获得更多回购和更高股息的愿望,微软在资本结构方面将有哪些变化

然而,估计此次财务分析师大会也许无法给出以上相关信息,或是透露出真正的细节计划等。

在今年7月18日召开的微软盈余电话会议上,微软官方曾透露他们将在财务分析师大会围绕“微软的策略、微软全新的组织架构、微软管理层变动以及微软对下一年的愿景展望等细节”而展开具体的讨论。

除此之外,你认为今年9月19日举行的财务分析师大会上,微软的高管们应该、可能或是真正将讨论哪些话题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