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海丰控股财务借助IBM咨询服务转型提升获利能力

海丰控股财务借助IBM咨询服务转型提升获利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帮助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建立了统一的财务管理系统,实现了多业态、多组织架构、多组织层级和多地区间一致的财务核算及管理体系,有效提升了跨地域及多业务协作,为企业业务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25日

关键字: 海丰控股 财务 IBM咨询服务 201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凭借丰富的航运业洞察以及成熟的财务管理经验,帮助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建立了统一的财务管理系统,实现了多业态、多组织架构、多组织层级和多地区间一致的财务核算及管理体系,有效提升了跨地域及多业务协作,为企业业务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在未来,海丰控股将能通过业务分析与 优化,对成本及利润进行分析,获取商业洞察,提升企业获利能力,获得持续发展。

财务统一核算助力航运业强化业务协同增强竞争力

近年来,航运业在需求相对饱和和新增运力持续增加两大因素共同作用下增速放缓,航运企业需加强集团财务整体的管理控制,发挥集团各地区业务、主业及辅业间的业务协同效应。因此,航运企业建立集团统一的财务系统,是支持自身发展,加强集团管控能力的基础。

海丰控股是一家亚洲区域内领先的航运物流企业,业务领域涉及集装箱班轮运输、货运代理、报关报验、船舶代理、船舶经纪、船舶管理、卡车、拼箱等领域。按运力计其国际班轮业务在全球集装箱运输行业中排名第25位,列亚洲区内前四大集装箱航运企业之列,是亚洲区域航线主力承运人之一。

面对亚洲业务的迅猛发展,海丰控股原有的财务系统已不足以支撑跨国多货币核算需求。公司存在对账难度高,结算时间长,缺乏明细核算、成本控制和决策分析,财 务数据有待统一等问题。海丰控股希望寻求合作伙伴帮助,通过财务转型建立统一的财务核算平台,增加企业对集团业务的总控能力,并提高对成本与利润的有效管 控。IBM咨询服务凭借丰富的航运行业咨询经验成为海丰控股的最佳合作伙伴。

IBM咨询服务助海丰控股实现财务标准化,并借业务分析与优化提升企业获利

海丰控股此次财务转型分为实现业务标准化与前瞻性业务分析两大方面。在企业标准化上,航运业业务分支多,业态多样。IBM咨询服务综合考虑海丰控股的整体业务需求,帮助海丰控股制订统一的操作流程和数据标准,通过统一核算方法和入账原则、数据管理及核算流程三大方面打造统一的财务平台。

第一,统一核算方法和入账原则。面对多样化的业态,IBM咨询服务首先帮助海丰控股制定统一的核算语言,实现了基础数据的统一。海丰控股在东南亚地区发展迅速,IBM咨询服务帮助其根据海外国家税务核算要求,设计了总体的税务核算方案,增加满足其海外国家地方报表的需要。

第二,数据管理。海丰控股通过建立资金平台,与内部银行相结合,集中掌握和监控企业的资金状况。同时,IBM咨询服务帮助海丰控股对财务系统收集上来的数据进行整理、分析,以实现成本和利润的有效管控,为未来的业务优化与分析积累基础数据。

第三,核算流程。IBM咨询服务帮助海丰控股将会计、供应商、客户等基础数据统一管理,实现多业态、多地域、多层级组织结构下的标准化。并按照不同的业态定制标准流程解决方案。此外,IBM咨询服务还着手帮海丰控股合并不同投资单位,出具不同合并层次的合并报表,统一核算资产负债、利润等。

目前项目已在海丰控股旗下公司上线,地域覆盖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业务覆盖海丰物流、船代、船舶经纪等所有业务。财务平台的建立帮助海丰缩短了财务流程耗时,扫清了海外业务障碍。

在业务前瞻性上,海 丰控股借助业务分析与优化收集并分析业务信息,将逐步提升获利能力。在财务整合的基础上,海丰控股将能够通过对业务流程进行全面监控,通过多维度的收入和 成本分析,按照所有项目的特性,对特定成本项目进行重新分摊,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多维度的分析。在财务平台的高层设计中,IBM咨询服务为海丰控股制定了所有标准代码的扩展规则和未来的应用规则。未来海丰控股将有能力实现客户盈利及业务分析,进一步提高多业务协作能力,将信息转化为洞察力,帮助企业实时优化业务决策,提升企业获利能力。

此次合作,IBM咨询服务帮助海丰控股建立了海内外财务平台的统一核算,并帮助其培养了相关人才,为后续的财务平台独立运营扫清了障碍,为未来进一步扩大业务,实现客户盈利分析及业务优化奠定基础。同时,海丰控股为航运业财务转型、优化成本、提高利润、增强企业竞争力提供了可借鉴案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