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红帽RHEL6.5开售 RHEL7遥遥无期

红帽RHEL6.5开售 RHEL7遥遥无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RHEL) 6.5经过6个星期的公测期后进入正式发售阶段,6.5只是个更新,平台本身并无重大变动,但却引进了一些对重要新生技术的支持,目的是为企业版Linux的RHEL 7铺路。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25日

关键字: 红帽 RHEL Linux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RHEL) 6.5经过6个星期的公测期后进入正式发售(General Availability,GA)阶段,成为自2月发布的6.4 版后第一个发布的副版(Minor release)。

和以前的RHEL 6系列下发布的版本一样,6.5只是个更新,平台本身并无重大变动,但却引进了一些对重要新生技术的支持,目的是为企业版Linux的RHEL 7铺路。

例如,这次发布的 RHEL首次引入对Docker应用集装(Application containers)的支持。红帽过去几个月一直在与Docker (衍生于dotCloud)合作以整合自己的开源集装(Containerization)技术。在RHEL 6.5里,管理员可以将Docker部署到物理环境、虚拟环境或云环境里。

RHEL 6.5的系统虚拟能力也得到提高,现在可以支持RAM达4TB的KVM客户虚拟机(Guest virtual machines),系统管理员可以在运行的VM里随时启动或关闭虚拟CPU。另外,RHEL 6.5新引进的KVM hypervisor可以直接访问GlusterFS卷。

另一方面,有些人喜欢在不同的Hypervisor里运行RHEL客户虚拟机,RHEL客户虚拟机设备驱动程序得到改善以提供更好的性能。

一些客户要用到金融或类似的程序,要求亚微秒级时钟精度。这些客户对RHEL 6.5会满意,因为RHEL 6.5在局网上支持精密时间协议(Precision Time Protocol,PTP) 。系统管理员亦可以通过检查互联网组管理协议(Internet Group Management Protocol,IGMP) 数据对网络流量有更好的了解。

RHEL 6.5在储存方面有不少改进,包括对基于NVM Express (NVMe)的固态盘(SSDs)的支持,单个iSCSI目标的配置能力达到多于255个LUNs, 对iSCSI 和 Fibre信道的SAN控制和恢复更佳,以及利用大量RAM(数1000千兆字节) 建立系统转储用于调试机器的能力等等各方面的改进。

安全性也得到加强, Network Security Services、GnuTLS、OpenSSL和 Java可以共享一个新型全系统证书信任存储(Certificate trust store)。此外,OpenSSL更新到1.0.1版,提供不少新的加密方法,包括几个椭圆曲线加密法。

和往常一样,红帽在这个版本里还加了不少对新硬件的支持。不过红帽对究竟支持什么芯片——特别是涉及到即将发售的英特尔和AMD组件时——却不太愿意多说。不过,红帽说起过一个变动,即RHEL 6.5现在支持带1TB RAM以上的AMD系统。

现在仍在支持协议有效期内的客户可以下载RHEL 6.5。RHEL 7什么时候发售仍然不确定。尽管红帽原来暗示RHEL 7年底有售,现在看起来,下一个主RHEL版本的发布似乎要等到2014年初以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