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SUSE成为浪潮Linux操作系统OEM合作伙伴

SUSE成为浪潮Linux操作系统OEM合作伙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SE成为浪潮Linux操作系统领域的OEM合作伙伴。SUSE将为浪潮的NP系列塔式服务器、NF系列有机架式服务器、浪潮存储服务器、NX系列刀片服务器等9大类浪潮x86计算产品提供全面的技术及服务支持,并在保证可靠性的同时,最大限度的提升计算密度和计算性能。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0月16日

关键字: SUSE Linux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SUSE与浪潮(Inspur)达成合作协议,正式宣布SUSE率先成为浪潮Linux操作系统领域的OEM合作伙伴。双方承诺将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在服务器领域的深度合作,努力推动中国开源产业的发展,继而把双方的合作关系推向一个新高度。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Linux已开始取代Unix成为最受青睐的操作系统。2012年,Gartner发布预测,到2017年,65%的应用将会从Unix迁移到x86架构中 (主要迁移至Linux)。今年8月,Forrester Research也发布了最新的研究报告,83%的受访者当前正在服务器上运行Linux,还有超过40%的受访者正将Linux用于主要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或顶级服务器平台。此次OEM合作的达成,也正是基于SUSE与浪潮对Linux发展趋势的一致认同。

根据合作协议,SUSE将为浪潮的NP系列塔式服务器、NF系列有机架式服务器、浪潮存储服务器、NX系列刀片服务器等9大类浪潮x86计算产品提供全面的技术及服务支持,并在保证可靠性的同时,最大限度的提升计算密度和计算性能,为终端用户带来更加优秀的产品体验。除了传统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操作系统及其组件外,SUSE Cloud也是双方着重关注的增长点。作为全球第一个企业级OpenStack发行版,SUSE Cloud用于构建基础设施即服务私有云。

 “作为中国最早的IT品牌之一,也是中国行业市场的领军者,浪潮不仅敏锐地把握住了Linux的发展趋势,并深刻的意识到Linux在降低TCO(总体拥有成本)、提供更高扩展性和稳定性、更强易用性等方面的优势。对此,我们表示深度的赞赏。” Attachmate大中华区及韩国总经理江永清先生表示,“SUSE非常重视浪潮在中国服务器市场的技术及市场的领先地位。未来SUSE与浪潮的合作,必将会对中国开源产业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和影响。

“此次,SUSE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级Linux厂商,加入到我们OEM技术合作项目,是浪潮极富战略意义的重要合作项目。” 浪潮战略合作总监张加良先生表示,“在Linux市场发展的20多年中,SUSE一直保持着领先的市场地位。不仅如此,SUSE在整个产业生态圈所具有的良好合作关系,这也是浪潮选择与SUSE合作的关键因素之一。”目前,IBM、VMware、SAP、微软、Dell等业界巨头均与SUSE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Gartner最新服务器市场调查数据,浪潮服务器今年第二季度出货量达6.5万台,位列全球市场第五,这是中国服务器厂商首次进入全球前五强。同时,浪潮在2013第二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出货量达到42万台,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仅次于Dell。”浪潮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徐振先生表示,“与SUSE的合作,将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手,SUSE在企业级Linux市场上的成功经验和客户基础将与浪潮的服务器解决方案战略完美结合,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更快捷的部署、更灵活的扩展、更优化的投资保护。”

此外,来自IDC的调查显示,SUSE 已经连续8年领军中国Linux市场。同样,在最新的IDC调查中,2013年第一季度浪潮四路与八路x86服务器产品的出货量在国内厂商中排名第一。业界人士认为,这两个行业领先厂商之间的合作,将极大地促进行业发展与开源应用的普及。同时,双方的OEM合作也将极大地简化合作流程、降低双方成本,并能促进双方在解决方案层面的研究合作。据悉,除产品合作外,双方还将在技术和商务,以及服务器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