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Gartner:企业应停留在Win7上 忽略微软发布节奏

Gartner:企业应停留在Win7上 忽略微软发布节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建议称应对加快的发布节奏以及对Metro的强调的方法之一,就是“停留”在已经得到验证的Windows 7平台上。利用Windows 7/Office 2010长达10年的生命周期去做标准化。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15日

关键字: Gartner 微软 Windows 7 Windows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分析公司Gartner预测,企业应该在Windows 7和Office 2010上进行标准化,并且在很多年内都忽略微软新推出的操作系统和套件。

上周Gartner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年度IT大会,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演讲之后,Gartner分析师Michael Silver接受记者采访,称:“企业很可能会尽可能长地停留在Windows 7上。”

微软一边加快发布Windows的步伐,一边切换到被称为“Modern”或者“Metro”的用户界面,避过了针对基于触摸、类似移动“应用”的传统应用,Silver根据他对企业试图适应微软的这种变化作出了如上的预测。

Silver这样阐述他的理由:“在一两年内,将还有一次Windows 8的发布,以及在这个系统上的IE发布。与此同时,Window桌面并没有太大变化……这是生命周期支持的本质。”

Silver在上台演讲过程中向参会者展示了一页PPT,Gartner建议称应对加快的发布节奏以及对Metro的强调的方法之一,就是“停留”在已经得到验证的Windows 7平台上。利用Windows 7/Office 2010长达10年的生命周期去做标准化。”

微软已经承诺支持Windows 7至少十年时间,将修补漏洞和非安全漏洞直到2015年1月13日,这被微软开发者们称之为“主流支持”。在那之后,微软将只提供安全更新直到2020年1月14日,这个阶段被称为“扩展支持”。

有了微软的这个承诺,企业可以在未来6年内都坚持使用Windows 7以及Office 2010(支持持续到2020年10月13日)。但是因为这个策略需要企业像升级XP那样在最后期限前进行大量迁移工作,所以Gartner建议企业开始在2017年底开始迁移出Windows 7,在2018年底开始逐步抛弃Office 2010。

Silver表示,基于Windows 7的标准化是为了跟上微软快速的发布步伐。这将需要更快的部署步伐,也就是说企业需要在12个月内进行测试和应用调试,然后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部署现有的操作系统,这个过程循环往复。

因为不断地调整,企业将不得不做两件事——测试和修复最新的操作系统,部署它的上一代——同样在12个月的时间内。当微软本周发布Windows 8.1的时候,测试和修复的时钟将开始计时。但是包括Gartner在内的大多数分析师,预计微软将从现在开始的一年之年展示Windows 8.2。

24个月的Windows 8.1部署期,源自于微软决定延续现有操作系统“服务包”、收集补丁和漏洞去更新操作系统的长期支持策略。

微软以为营销经理在7月底曾表示:“在Windows 8.1更新全面提供,并在Windows 8生命周期内继续提供支持的情况下,Windows 8客户将有两年时间迁移到Windows 8.1。”

Silver在谈到微软这个变化给企业带来的难题时表示:“更快的步伐一定是企业面临最大的痛点。加快发布周期的问题在于,企业并不知道他们的应用是否兼容每一个版本的Windows和IE。”

Silver引用Gartner的数据称,企业平均每10到20位用户就有1个应用。对于大型企业来说,内部业务线(LOB)的应用甚至有数百个。确保这些应用兼容每一次发布的Windows以及每次升级打包的IE浏览器,这将是耗费大量成本和时间的,需要24个月的周期,否则无法完全处理好。

微软并不这么看。

在这次Gartner大会的采访环节,微软首席执行官Steve Ballmer反驳了大部分关于加快发布节奏的担忧。当Gartner分析师指出“企业单点加速的交付周期”时,Ballmer摇了摇头。

“我得反驳一下。并非如此。如果我们的客户不得不从我们这里拿来DVD,安装,然后做客户预置的软件,那么你会对我们说‘不要频繁升级这个软件’……两三年正好。”

“但是如果我们向你交付的是服务,正如我们提供Office 365那样,那么我们的客户就会告诉我们,‘我们希望随时保持最新’。”

Silver并不认同鲍尔默对Windows升级步伐给企业带来难题的驳斥,“他说,只要我们将所有这些做成在线的方式,那么这对人们来说就不会成为问题。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并没有把这视为一个问题。”

Silver称,这种说法忽略了显示世界中人们并没有把Windows和Office 365一样视为一种服务,尽管微软已经不再提供DVD了。“企业机构得为即将到来的事情有所准备。如果企业跟上了这个发布节奏,那么微软将会把他们带到微软自己想去的地方,或者说,微软将掌控住他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