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Gartner评估公有云龙头供应商无一达标

Gartner评估公有云龙头供应商无一达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的研究人员称,尽管亚马逊在竞争中遥遥领先,但目前来说,尚无任何公有云达到“企业”应用的严格标准。根据Gartner的评估,Windows Azure可满足企业应用需要标准的55%, 而Rackspace达53%,亚马逊则为71%。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13日

关键字: 公有云 Gartner 云服务 AWS windows Azure RackSpa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Gartner的研究人员称,尽管亚马逊在竞争中遥遥领先,但目前来说,尚无任何公有云达到“企业”应用的严格标准。

Gartner星期一公布一个报告,对公共云应用进行排名。根据The Register看到的资料,Windows Azure可满足企业应用需要标准的55%, 而Rackspace达53%,亚马逊则为71%。

Gartner的分析员Chris Gaun指出,少于100的分数意味着此公司尚未“能为商家准备好大规模的企业产品环境,不过能完成不少工作负荷。”

三个云都有一些共同的不足,比如缺少全球负荷平衡、很多服务老是处于“预览”、不能提供云到云的服务复制,以及恢复过程缺乏透明度。

Gaun说,“恢复计划普遍不存在。性能上也有些问题。他们在硬件方面用到的配套件太抽象,用到的存储结构和网络结构是我们完全不知道的东西。”

微软、Rackspace和AWS之间最明显的区别是,前两个用到的服务数目少于后者用到的服务数目。

据Gartner 说,“AWS定义创新和功能集合,其他竞争者就会以其为路标,在几个月或几年后提供。”

Rackspace特别在两个方面备受批评。Rackspace在一个数据中区域内不能选用多个数据中心,因而导致无法同步复制。另外导入虚拟机十分困难。

相比之下,微软则由于不能大批量地导入主流数据遭到痛批,而且只有“市场上极少数的非甲骨文和微软企业程序可供选择。”

Gaun说如果评估日是今天的话,亚马逊可能会达77%左右——AWS的评估是在年初做的,亚马逊会在2015年上半年达到100%。

Gaun指,“很快会有不少的功能出现,新的数据中心会在世界各地冒出来,当然新的供应商会进入市场。”

我们问起VMware的虚拟混合云服务(vCHS)以及谷歌的计算引擎(GCE)。由于二者都是测试版,Gartner没有评估他们。但是Gaun说“他们很有潜力成为目前的市场领先者之强大挑战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