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Gartner IaaS魔力象限报告:亚马逊云鹤立鸡群

Gartner IaaS魔力象限报告:亚马逊云鹤立鸡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发布了有关基础设施即服务的魔力象限报告,将亚马逊排为云技术的“领头人”,跟在后面的是CSC,而微软和Rackspace则游离在不好不坏附近。而IBM就落后其他公司,处于左下角。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21日

关键字: IaaS AWS Gartner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那些Gartner魔力象限(Magic Quadrant)的门徒们这次冒了出来,发布他们冷酷无情的四方形发现 —— 结果是,亚马逊云是一朵“真”云,远远跟在后面的第二位是企业供应商CSC.

Gartner用魔力象限的方法给技术排名。Gartner根据魔力象限把一些公司置于四个方块里。四个方块的横轴表示“远景规划的完整性”,纵轴表示“实施能力”。好的科技会出现在右上方,糟糕的科技会出现在左下方。看上去有点奇怪,不过魔力象限排名还真是挺有用的,譬如说一些公司可以很容易地拿魔力象限排名说事,他们会指着自己公司的名字对某个拿过MBA学位的高层管理说,“高层先生,您看,我们在这一块,别的公司都在下面那一块。很明显贵公司的任务关键IT要找我们公司做。” 

Gartner周一发布了有关基础设施即服务(Infrastructure-as-a-service)的魔力象限报告,将亚马逊排为云技术的“领头人”,跟在后面的是CSC,而微软和Rackspace则游离在不好不坏附近。而IBM就落后其他公司,处于左下角,让我们可以明显看到介于老式IT公司和进取型的、点子层出不穷的、以客户为中心的亚马逊之间的鸿沟。

Gartner还对其他公司进行了评估,包括 “特定玩家”部分的HP、GoGrid、SoftLayer、Fujitsu、Virtustream、Tier 3和Joyent,以及左上角“挑战者”部分的Dimension Data、Savvis和Terremark。

Rackspace处在图的正中央。Gartner在报告中对整个公司的技术略有微词,但是赞扬了公司的“一流”营销。Rackspace最新公布的季度报告里显示,公司的营销费用大涨26.5%,同时由于和亚马逊打了一场价格血战的缘故,公司盈利空间出现下降。

象限图里显示的另一个事实有点让人掉眼镜,AWS的运作规模与财大气粗的对手微软比可谓是巨人与侏儒之比。

报告指出,“AWS以压倒性的优势占据市场领先位置,其中在计算能力方面是魔力象限里其他14个提供商总和的5倍。AWS具有目前最大的能力汇总(pool of capacity),因而最适合用在如批量计算——特别是短期的需要几百个服务器的工作负载—— 一类的服务。

Gartner研究副总裁(也是报告的作者)Lydia Leong告诉The Register,下图反映了个供应商用到的可产生收入的IT资产,包括有形和无形的——内核、VM和RAM设置等等。

图中也表明,尽管资本支出是一个不错的标记,可以衡量一个供应商可能的潜力规模,但是资本支出无法告诉你效用怎么样。

GoogleSoft似乎在资本支出上投入了不少,但是亚马逊却有个很牛的排名。

 Gartner IaaS魔力象限报告:亚马逊云鹤立鸡群

从几个主要云供应商的财政数字上看,尽管Google和微软在资本支出上比亚马逊花得多一些(见图),Gartner的报告表明亚马逊的云资本效用上已接近最高。

目前的市场有可能是由亚马逊界定的,不过Gartner认为一年后会出现一个更具竞争性的云市场,Gartner提到微软让人吃惊的成功、即将到来的IaaS和IBM的SoftLayer整合,说这些都标志着“市场正在变得极具竞争性”。

当然,另一种可能是美国国家安全局间谍披露事件爆出更多的料,最后导致云计算进入各个立法和政治地区的分治,如此也就没有竞争的了。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要从超级分立云里取出将来的季度报告资料,可能得花去我们几个月的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