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OpenStack创始人:应该放弃与Amazon竞争公有云

OpenStack创始人:应该放弃与Amazon竞争公有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penStack创始人Randy Bias认为OpenStack并不是公有云竞争的参与者,亚马逊的AWS和Google计算引擎GCE已经赢得了公有云市场的比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29日

关键字: OpenStack AWS 公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正当OpenStack社区在庆祝三周岁生日的时候,有人呼吁社区成员从Rackspace那里夺取公有云兼容性的控制权。

作为OpenStack创始成员之一,同时也是Cloudscaling首席技术官的Randy Bias认为OpenStack并不是公有云竞争的参与者,亚马逊的AWS和Google计算引擎GCE已经赢得了公有云市场的比赛。

因此他认为,OpenStack应该把关注点放在如何停止关于AWS是其天敌的普遍看法,而把AWS看作是一项兼容OpenStack的公有云服务拥抱它,OpenStack的真正潜力在于成为混合云和私有云的领导者。

Bias在博客中这样写道:“显然AWS(以及GCE)将完全主导公有云的竞争,但更重要的是,谁在乎呢?AWS和GCE主导并不意味着OpenStack就失败了。事实上,OpenStack显然正在逐步赢得私有云的竞争,快速拥抱AWS将把OpenStack推向混合云的主导地位。”

例如,作为公有云领域的一个竞争者,戴尔前不久放弃了基于OpenStack的公有云计算,转向专注于在戴尔硬件上实施私有云。

据Bias说,其他厂商将推出一系列OpenStack公有云的可能性“目前来看是微乎其微的”。

他指出:“AWS和GCE已经站稳脚跟,具有全球影响,快速的功能迭代,以及增长速度,使其处于领导地位。有什么能阻止他们的?坦率地说,目前所能看到的没有。”

改变方向还意味着要对已经受到Rackspace影响的OpenStack组件进行重新命名,例如OpenStack Nova API。

Bias指出,OpenStack的Nova计算结构控制器(由NASA贡献)是率先兼容EC2的。然而,Rackspace一直以来贡献的就是它称其为“原生”OpenStack API——被称为Nova API,和Rackspace Cloud Services公有云服务API“大致相同”。“他希望OpenStack重新命名Nova API为Rackspace Cloud Servers API”

如果它不拥抱AWS公有云的话,那么很可能就要面临AWS继续主导私有云和混合云市场的威胁。正如Bias指出,AWS已经开始加强像AWS GovCloud这样的私有云服务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