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互联网专家怒称若一味模仿AWS,OpenStack将偏离正常轨道

互联网专家怒称若一味模仿AWS,OpenStack将偏离正常轨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业知名专家Robert Scoble要求OpenStack将工程技术资源投入到云技术创新领域,积极推动“可穿戴式计算、传感器并利用个性化服务迎合新型业务需求、建立新的企业合作关系”,而不应在向云市场领袖Amazon Web Services学习甚至模仿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1日

关键字: OpenStack AWS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互联网业知名专家Robert Scoble公开表示,开源云项目OpenStack不应亦步亦趋地效法主流云服务供应商Amazon的功能设定,否则前途将一片黯淡。

本周二,这位Rackspace公司发言人要求OpenStack将工程技术资源投入到云技术创新领域,积极推动“可穿戴式计算、传感器并利用个性化服务迎合新型业务需求、建立新的企业合作关系”,而不应在向云市场领袖Amazon Web Services学习甚至模仿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Scoble在Google+上发表博文,回应了CloudScaling公司的Randy Bias上周就OpenStack展开的讨论。在后者看来,OpenStack目前已经到了面临“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如果不及时提供与Amazon Web Services相兼容的全套API,这一风风火火的开源项目将很快面临衰退。

根据Bias的观点,在云竞争中尚处于劣势的OpenStack应该尝试引入AWS API并扩展云环境下的基础计算功能与存储方案。这样的论断显然惹毛了Scoble,他在博文中严肃指出,这样做最终会给OpenStack开源项目带来严重打击。作为Rackspace公司委以未来的新希望,OpenStack应该保持自身独立特性。

当初在冷战时期,美国人曾经担忧自身与俄罗斯之间会出现导弹部署及发射能力方面的差距。Scoble认为如今他的担忧与之相似,只不过关注对象变成了双方的创新能力差异。

“如果大家以为云创新已经结束,或者只有Amazon有能力开展技术创新(例如向新市场投放新方案),那就相当于提前给OpenStack宣判了死刑。在未来,OpenStack将只能在Amazon的阴影下依靠兼容性挣扎求存。”Scoble写道。“相反,如果大家像我一样对于OpenStack的创新能力充满信心,那么市场终将迎来一个新技术齐鸣、多方案齐放的新时代……为了共同开创这样美好的未来,我们必须摒弃Randy Bias的建议。”

Scoble始终恪守通过OpenStack开发新型云技术的承诺,努力为丰田及耐克腕带等客户提供智能化方案,同时积极迎合当前云技术社区的需求。

根据各类技术业内人士的判断,Vulture网站已经汇总出一种共识:OpenStack基本上相当于2009年的Amazon Web Services,当考虑到系统迁移方案时,OpenStack在基础功能方面的欠缺令许多用户望而却步。

在Scoble看来,这项难题并不意味着OpenStack已经在与Amazon的比拼中落败,而只能说明前者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某家新兴企业告诉Scoble,“除非OpenStack能够拿出Amazon无法实现的功能”,否则他们必须会选择Amazon这家云服务巨鳄。

有鉴于此,Scoble认为OpenStack需要将全部精力集中在开发技术、超越AWS方面。如果只是努力实现百分之百的兼容性,OpenStack在云系统领域将很快失去立足之地。

“OpenStack的创立是为了提供创新型备选方案,一味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模仿Amazon当中既与项目初衷不符、也不可能给OpenStack带来理想的结果,”Scoble写道。“我敢肯定自己的结论是正确的,因为我已经与很多新兴企业进行过交流,并由此体会到他们对于新一轮创新风潮的渴望。”

Steve Bong并没有马上对此次争论发表意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