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个人指纹加密多媒体信息采集产品问世

个人指纹加密多媒体信息采集产品问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U盘大小、自带录音录像和文本存储功能,通过指纹加密的多媒体信息采集与存储产品,日前在深圳问世,这是一款首个面向个人的信息安全产品。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31日

关键字: 加密 多媒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U盘大小、自带录音录像和文本存储功能,通过指纹加密的多媒体信息采集与存储产品,日前在深圳问世,这是一款首个面向个人的信息安全产品。

电子时代很多用户的银行卡、社保卡等口令需要存储,一些照片、视频希望私密保存;执法人员在突发性执法时需要有影音作为佐证;律师与案件当 事人的证据需要无损或无变更保管;企业高管商业机密性资料、信息不能对外公开。一些商务人员、公务人员和白领,重要的会议记录、文档不便对外公开内容的保 存,等等,都需要有一个方便、安全的信息采集与存取产品。把U盘与信息安全采集、存储合为一体的飞指微录仪,用高科技手段解决了社会需求问题。它可以把行驶记录仪、便携录像机、录音笔和U盘等功能,集中安全完成。

这款名为“飞指微录仪”的产品,是由深圳惠泰威多媒体有限公司研发成功。产品中等U盘大小,重量仅40克左右,与U盘同样接口的产品,自带 录像、录音、拍照等信息采集功能。同时,可以作为U盘使用,存储文本及各类文件。极低的能耗设计使内置微型电池可支持两小时以上的录像,8小时录音,也可 以连接电源适配器工作。内置存储4G,支持插入SD卡扩容,最大扩展到64G。用户可以预先录入自己的指纹,作为存储信息读出的唯一口令。即使产品遗失, 没有用户的指纹,信息不会泄露。

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网络安全专家夏阳博士评测,该产品的指纹比对与加密算法有自己的特点,破解加密信息有一定的难度,甚至仅存理论上的可能。对解决当今网络、电子泄密,证据篡改等频发问题,该产品有一定的针对性,对信息安全产品社会化普及有一定的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