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全球5大IaaS云服务器性能测试:Windows Azure领先

全球5大IaaS云服务器性能测试:Windows Azure领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专业IaaS研究机构Cloud Spector针对全球市场中最大的5家IaaS云服务性能发起了一项测试。测试结果显示,相较于Amazon EC2与HP Cloud等业界知名的云计算服务服务商,微软Windows Azure的IaaS服务在性能上处于领先地位,性价比也优于同类云服务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20日

关键字: IaaS 云服务器 windows Azu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为了在选择提供商的过程中给企业提供指导,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效率和降低成本,美国专业IaaS研究机构Cloud Spector针对全球市场中最大的5家IaaS云服务性能发起了一项测试。测试结果显示,相较于Amazon EC2与HP Cloud等业界知名的云计算服务服务商,微软Windows Azure的IaaS服务在性能上处于领先地位,性价比也优于同类云服务商。

在为期 5 天的测试中,Cloud Spector选取了Amazon EC2、Rackspace OpenStack Cloud、HP Cloud、SoftLayer CloudLayer Compute 和 Windows Azure等5家主流云服务商,并尽可能地采用了每个提供商的 4GB 配置。Cloud Spector在 5 天内每天3 次重复运行Unixbench性能测试,并按时间顺序对每天的最高和最低分数进行记录,收集IaaS服务的性能变化数据。Unixbench测试是IT业内广泛采用的开源基准测试应用,通过运行一系列旨在对服务器加压的单个测试来计算系统的得分,以测试其可以处理的负载大小和处理效率。

 全球5大IaaS云服务器性能测试:Windows Azure领先

Cloud Spector的测试结果显示,虽然市场中的IaaS服务商增长迅速,但他们之间的服务性能存在着显著的差异。平均而言,测试期间性能最高的提供商是 Windows Azure,其测试分数比 Amazon EC2 高出 3 倍,而HP Cloud、SoftLayer和Rackspace位居测试的二、三、四位。测试结果还显示在一段时间的连续运行测试后,SoftLayer与Windows Azure仍然表现出很好的稳定性,其变化系数近乎为0%。

全球5大IaaS云服务器性能测试:Windows Azure领先 

X 轴表示时间,Y 轴表示UnixBench分数

除了性能外,Cloud Spector的报告还指出,虽然2011年以来IaaS行业经历了激烈的价格竞争,导致包括Amazon EC2、HP Cloud和 Windows Azure在内的云服务商纷纷以更低的报价吸引客户。但最低成本并不能与为客户带来最佳的价值划等号。虽然 Amazon EC2拥有超过其他四家提供商的最低价格优势(与 Windows Azure 并列),但综合考虑其性能表现,其性价比仍落后于Windows Azure、HP Cloud与SoftLayer等云服务商。

 全球5大IaaS云服务器性能测试:Windows Azure领先

该分析报告还通过CloudSpecs 分数对各云服务器测试的性价比值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化体现,在 为期5 天的测试期间内,Windows Azure 在性能和性价比方面均得分最高。性价比方面,Windows Azure 平均为 12023 个点 。将最高分规范为 100 分之后,其他提供商的CloudSpecs的规范化得分如下:

全球5大IaaS云服务器性能测试:Windows Azure领先 

Cloud Spector表示,Unixbench测试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总体概览,从而能够比较不同IaaS 服务商之间的性能差异。但它仅仅是一项测试,为了更充分的收集与企业云应用程序和 IT 战略相关的性能指标,用户还需要参考更广泛的测试与指标(例如测量 CPU、磁盘、RAM、内部网络、外部网络和应用程序性能),以做出更明智、合理的公有云和私有云采购决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